别盲目依赖药物减肥
2010年11月02日 03:22 武汉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减肥药下架引发热议,专家指出:

别盲目依赖药物减肥

本报讯(通讯员高翔)日前,因所含西布曲明可能增加严重心血管风险,曲美等减肥药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叫停。这引发不少肥胖患者担忧,很多患者致电医院进行相关咨询。专家昨指出,减肥不能单纯依赖减肥药。

据了解,西布曲明的原理是依靠代谢加快,产生热量,并加快释放热量,抑制人的食欲,以达到减肥目的。西布曲明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肝功能异常等。该成分由于涉嫌在德国、美国、意大利等地导致数十人死亡,而被许多国家禁用。

中南医院内分泌科教授孙苏欣,曾接诊过服用西布曲明类减肥药而出现胸闷等身体不适的患者。她介绍,除西布曲明类减肥药外,一些减肥药添加了甲状腺片,通过人为增加人体代谢功能,达到减肥效果。但这类减肥药物服用不当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该院就接诊不少因服用该类药物而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

孙苏欣介绍,引起肥胖的原因主要有病理性肥胖和单纯性肥胖。对病理性肥胖需找出引起肥胖原因,针对治疗,单纯服用减肥药不但效果不佳,还易伤及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服用减肥药一定要征求专科医生意见,三思而后行。对大多数肥胖者来说,适当运动和合理饮食是减肥的最佳方法。

■小资料

西布曲明于1997年在国外上市,2000年被获准在我国上市。目前,国内西布曲明产品为盐酸西布曲明口服制剂,商品有曲美、澳曲轻、可秀、赛斯美、曲婷、浦秀、亭立、奥丽那、曲景、新芬美琳、希青、申之花、衡韵、苗乐、诺美亭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