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上瘾症
2010年11月02日 03:21 武汉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亲上瘾症

文/齐欢喜

………………

如果你20岁以下,请自动跳过此篇,虽然下面这个故事很好笑。

我一朋友,带某大牌去杭州商演,她一姐们尽地主之谊请她在西湖边吃饭,顺便介绍一男朋友给她。她瞅他形象不好气质不佳便非常怠慢,男人问:你在哪里工作呀?她答:北京。男人问:你做什么的呀?她答:娱乐。

全场她就没拿正眼看人,和他说了4个字,就热火朝天跟她姐们聊天了。吃完了散去时,她看见路边一辆兰博基尼甚是动人不禁夸道:好帅的车。这时那男人说了两个字:我的。拉开车门那男人和她朋友分别各坐左右后,她姐们摇下玻璃,对她喊了一嗓子:活该。她非常活该地看着兰博基尼绝尘而去,打了辆车回酒店。

我懂事晚性格倔一个人挺开心,但顶不住那种再不带个人就不能回家过年的气势,开始走上了泱泱相亲路。

第一次相亲是一位部队男,他约在2月14日,手里还拿了一朵玫瑰花。坐定吃饭聊天,他说起了“科学发展观”,我勤奋好学地问什么是科学发展观,部队男愣了,然后大笑。于是我问他:你知道什么是飞轮海吗?这回,他愣了。

然后有人介绍了一老总,不怒自威的老总坐咖啡馆里问我人生规划,我比当初进集团和PR面试时还无措,磕磕巴巴回答完一个又一个问题,好在我带了位朋友是个相亲灯泡达人,用一个“你觉得什么是爱”的问题将我解救出来。

前阵子,一位了解我的朋友介绍我认识一位公关公司老总,彼此的工作交集让大家能投契理解,但回忆起来很像一场工作聚会,直到第二天公关男送我去北京,他比约定时间晚到一小时,一路狂飙时讲星座讲各自的误机误车经历倒是开心……

与此同时,有人介绍了一位出版男,网聊不到第二次,他发信息给我说梦到我去他家玩,用他的毛巾洗脸,他亲了我一口……我一位嘴贱无敌的朋友说:我看你是得了相亲上瘾症。

从20出头鄙弃相亲这种方式到被逼无奈相第一次亲,再到现在可以乐乐呵呵吃一顿相亲饭,不是我变化快,只因相亲太可爱:当两个陌生男女,以结婚为前提的见面,中间可能出现异彩纷呈的变化比恋爱初期多多了。你可以轻易见到不同人的婚恋态度、对女人的需求、聊天的方式……恋爱像是照镜子,你深深投入到你的另一个镜像里,而相亲则像是看电视,选择多样,你也在现场的互动里,却随时可以抽离,甚至换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