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儿赌气自学电脑
2010年12月12日 03:50 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林祺)46岁的冉沛灵,有些想念自己的两幅纳米油画了。昨天,在与记者见面时,他一直念叨着,要把在“首届国际纳米艺术展”上展出的两幅油画尽快要回来。

8个月前,冉沛灵对“纳米”的概念,与很多人一样不知是啥。他从小对画画挺感兴趣的,高中毕业报考的却是建筑学,书没读几天,他就跑去接工程搞“实践”了,之下海开公司,与画画的联系也就淡了。

2006年,从公司离职赋闲的冉沛灵,想让女儿教他电脑打字,女儿不肯。一赌气,冉沛灵买来书本和电脑开始自学。学了几年,打字仍那么慢,但电脑上的绘图软件,却让他有了浓厚的兴趣。他开始在电脑上作画,天马行空“乱画”,兴趣所至,他将自己的几幅得意之作发到了网络上。

今年4月,冉沛灵突然接到“首届国际纳米艺术展”活动方打来的电话,称看到了他在网络上的作品,说他的图画与艺术展中的“纳米”概念相符,邀请他携画参展。

冉沛灵在疑惑中,前往苏州参加一些先期互动活动。在同济大学,他第一次在电子镜下观察到“纳米尺度下的微观世界同样具有线条、色彩、图案、明暗、反差等,冉沛灵那些“天马行空”的作品,在艺术家看来,正好体现了纳米的概念。冉沛灵如今想找人合作,开一个自己的纳米画展。

冉沛灵的纳米画作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