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四十有多美
2010年12月12日 03:51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人四十是美丽的。

20岁少女的美,带点野性也略显造作;30岁女人的美,稍欠成熟,只有40岁的女人,成熟中有一份高雅、淡定中含一丝睿智。那份气质是二十妙龄、三十少妇们望尘莫及的。

40岁的女人,经过家庭的打造,婚姻的磨合,体会过经营家庭的艰辛,体验过打理婚姻的不易,承受了作为母亲的责任,修炼成“妖”,愈来愈成熟,愈来愈优雅。

40岁女人的美,应该是不加修饰的,无须浓妆艳抹,无须华丽裹身,所以40岁的女人应该用书来装扮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20岁的女子正在阅读社会这本书,30岁的女人正在经历人生这本书,而40岁的女人只需要饱读诗书,补充和提升内在气质足矣,读书的女人是美而高雅的。

40岁女人的成熟恰到好处,这就是她们独特气质的亮点。她们经过了17岁的天真幼稚,消去了20岁的青涩浮躁,经过30岁的修炼,40岁修成了正果,修成一身的“妖精”气质,温雅含蓄、娴静端庄、优雅大方、成熟淡定。每种气质都是出自于心,流露于自然,这些气质,往往会令异性心生爱慕

有人做过这样形象的比喻:20岁以下的少女就像是早餐,慌慌张张地享用了,却很难品出滋味;30岁上下的少妇就如同午餐,就餐时总有些匆忙,因为午餐时间太短,下午还要工作;而40岁的女人就不一样,她们是晚餐,是正餐,是丰富而又内容生动的。

风雨洗礼的阅历,是她们人生中的荣华富贵。如果把女人比作花,那么四十岁的女人是桂花,不似玫瑰过于缠绵,不似荷花过于清纯,不似腊梅过于沧桑,也不似昙花的瞬间美丽,自信但不张扬,只暗送清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何满霞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