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对决
2010年12月18日 15:04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死狐狸沦为金雕的免费午餐



2白尾雕闻味赶来,抢夺食物



3两只雕在树枝上对峙



4 激战开始,异常锋利的爪子令羽毛随着雪花一同飘落



5 白尾雕占得上风,年轻的金雕有些慌乱



6金雕最终选择了撤退,舔舐伤口忍受饥饿



7胜利者尽情享用美食,目空一切

□ 杨孝文

在北极地区,英国摄影师理查德·科斯廷拍摄到一场精彩的“爪对爪”空中雕战,交战双方为一只金雕和一只白尾雕,最以白尾雕的胜利告终。当时,白尾雕为抢夺金雕的猎物与之展开对峙,对峙最终演变成一场空中搏杀。凭借更为强大的身体,白尾雕成为胜利者,夺走金雕的猎物。

为了捕捉这难得一见的雕战精彩瞬间,科斯廷整整在挪威北部地区等待了5天时间。由于当地温度只有零下10摄氏度,他要用好几个睡袋将自己裹起来,对抗严寒。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天终于来到。当时的天空下着大雪,他看到金雕正在享用一只狐狸,不幸的是,它遭遇了比其更强大的白尾雕这个“抢夺者”。在可怕的激战中,它们用爪子攻击对方的身体,直至金雕处于下风。在无法战胜对手的情况下,金雕选择了撤退,放弃猎物,飞上枝头舔舐自己的伤口,作为胜利者的白尾雕则尽情享用自己的战利品。

杨孝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