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味火锅作伴过暖冬
2010年12月18日 15:08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业界报料

图文/丰和 叶嘉健 杨广

火锅叫法多种多样,江浙一带称之为“暖锅”,北京称为“涮锅”,四川则叫“打火锅”,最为广东人熟悉的称谓还是“打边炉”。不分地理文化差异,火锅被普罗大众所接受,其胸怀之广阔犹似海纳百川,让一切食材尽归热汤之中,因此这次的主角食材———腊味在火锅里粉墨登场也就不足为奇了。

如今北风呼呼起,打火锅正是好时机。肥牛火锅、海鲜火锅、芝士火锅、四川麻辣火锅等通通都不能激起你无限食欲?腊味火锅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罕见的腊味火锅现身于中山八路圣玛登酒店二楼的厨味坊内。据店家介绍,做腊味火锅的最佳食材是连州腊味。连州位于粤西,冬季时分北风凛冽,气候干燥,日照时间长,特别适合腊味的制作。土猪、土鸭、河鱼各种肉类,此时均被农家用来制作腊味,天然生晒所用的最多辅料为盐,因此腊味在富有肉香之余偏咸,而偏咸的腊味在锅中久煮味道依旧甘香。

打火锅时,腊味依据生熟的容易程度有先下锅顺序。先下腊鸭肫、腊排骨、腊猪手,15分钟左右,山泉水所做的清汤底逐渐变成乳白色,随后可下腊肠、腊肉、腊鸭等腊味,再经过5分钟左右的泡煮即可。此时的腊味甘甜爽脆有肉香,咸味适中。吃多腊肉稍有腻感,不妨多吃点青菜,而锅底中滚煮许久的白萝卜此时更是吸进腊味精华,啖啖腊味甘香。

滋味推介

厨味坊提倡一种“筷子加刀叉”中西混搭的美食主张,菜式做法不拘一格,一顿饭下来,大江南北美味尽收胃中。重点推介脆皮盐焗手撕鸡,外皮有片皮鸭的脆香,内里是伴以沙姜的手撕鸡肉,一道菜包含两种风味。蒜茸牛油焗虾牛油味香浓,“好味骨”用鸡软骨、春卷皮切丝以及菠萝、番茄等水果作串烧,吃时伴以卡夫酱酸甜开胃。

丰和、叶嘉健、杨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