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京城逛庙会 不可错过的十大美食小吃

2012年01月18日 11:07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口感鲜美的蚵仔煎

南方特色北方爱:蚵仔煎

蚵仔煎是台湾、福建等地的特色小吃,口感香脆,内馅香滑。关于它的起源,有一则有趣的故事。民间传闻,西元1661年时,荷兰军队占领台南,郑成功从鹿耳门率兵攻入,意欲收复失土,郑军势如破竹大败荷军,荷军在一怒之下,把米粮全都藏匿起来,郑军在缺粮之馀急中生智,索性就地取材将台湾特产蚵仔、番薯粉混合加水和一和煎成饼吃,想不到竟流传世,成了风靡全省的小吃。不过,中国大陆出版的书籍,却有将蚵仔煎列为福建小吃的记录,这是另一种起源的说法。

现在要想在北京吃到正宗蚵仔煎的店铺还不是很多,所以,您在庙会上要是看到了一定要来上一份,那种甜中带咸、咸中带辣的缤纷滋味,口口都叫人回味无穷。

参考价位:15元/份

 

油炸冰激凌的外焦里热让人不忍错过

外热内冰:油炸冰激凌

要说这个油炸冰激凌是属于什么地方的特色小吃,还真不是特别清楚,但它吃起来的味道却非常好。有人曾说过“油炸冰激凌的境界在于冰火两重天”,其中意境,只有吃了才感觉得到。

在北京庙会上,油炸冰激凌的摊位不是很多,所以如果您看到了就一定不能错过哦。

参考价位:10元/份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大饱口福 油炸冰激凌 混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