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京城逛庙会 不可错过的十大美食小吃

2012年01月18日 11:07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滋滋作响的铁板鱿鱼,看着就hold不住

庙会上滋滋作响的美味:铁板鱿鱼

铁板鱿鱼是用铁板煎熟,再用铁铲将鱿鱼切段,然后撒上特制酱,香辣鲜嫩的铁板鱿鱼就做好了。许多人都是双手各拿一大把鱿鱼,伸长脖子大口大口地咬,虽然吃相不甚雅观,但是烤鱿鱼确实非常可口。

在庙会上,铁板鱿鱼一般都是和卖羊肉串在一起的,吃的时候一定要多刷一些酱料,这一口咬下去酱香十足,鲜美无比。

参考价位:10元/串

 

庙会最大众小吃:炸灌肠

庙会最大众的小吃:炸灌肠

炸灌肠是北京人爱吃的小吃,也是一种大众街头小吃。灌肠在明朝开始流传。《故都食物百咏》中提到煎灌肠说:“猪肠红粉一时煎,辣蒜咸盐说美鲜。已腐油腥同腊味,屠门大嚼亦堪怜。”老北京街头常有挑担小贩经营此食品。有记载:“粉灌猪肠要炸焦,铲铛筷碟一肩挑,特殊风味儿童买,穿过斜阳巷几条。

现如今的炸灌肠已经没有最初老北京炸灌肠的那种讲究了,以前的炸灌肠首先要选上好的猪肥肠,将其洗净备用,以优质面粉、红曲水配丁香、豆蔻等十多种香料调料调制成糊,灌入备好的猪肠内,上锅煮,待熟后将其切成小薄片,用猪油煎焦,以石臼捣出的蒜汁与盐水配好浇在炸好的炸灌肠上,以小竹签扎而食之,入口香脆咸辣,咬劲十足,同时,那十多种香料与猪油的香味混合后让人回味无穷,在冬天拿上一小碟炸灌肠,趁着热乎劲一吃,那叫一个带劲。

在北京庙会上,见得最多的美食小吃就是炸灌肠,一般5-10元一份价格不等。虽然没有当年那么正宗了,但依然当属春节庙会上最热门的美食之一。

参考价格:5—10元/份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大饱口福 油炸冰激凌 混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