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京城逛庙会 不可错过的十大美食小吃

2012年01月18日 11:07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装点庙会的糖葫芦

红红火火酸又甜: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是中国传统美食,它是将野果用竹签串成串蘸上麦芽糖稀,糖稀遇风迅速变硬。北方冬天常见的小吃,一般用山楂串成,糖稀被冻硬,吃起来又酸又甜,还很冰。

冰糖葫芦,使很多人就能回忆起自己的童年,那又酸又甜的味道,至今记忆犹新。冰糖葫芦,在宋朝年间便开始了古式的做法,历史中早有记载,大清年间各地盛行,茶楼、戏院、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现已成为我国传统小吃。冰糖葫芦老少皆宜,它具有开胃、养颜、增智、消除疲劳、清热等作用。

这些年在北京春节的庙会上还时常看到串得长长的糖葫芦,最顶上贴着一面小彩旗,一串上足有百十来个山植果,被红红的果实压弯了的竹签子,拿在手中一颤一颤的,更增添了节日的热闹气氛。

推荐口味:传统山楂糖葫芦、草莓糖葫芦、山药豆、黑枣。

参考价格:5—15元/串

 

撒尿牛丸,口感Q弹十足

口感Q弹:撒尿牛丸

撒尿牛丸可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中华美食,早在清朝顺治年见的江南古镇松江,由王氏家族经过特殊工艺和配方精心研制而成,后因王家后人辗转到香港,逐渐成为港岛名吃。流传至今近二百年,风靡港台东南亚,倾倒无数食客。鸦片战争时期,港式牛丸流传到国外,甚至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竟将该美食御封为“贡丸”。

每到春节庙会,您一定会在众多美食摊位中找到“撒尿牛丸”的身影,当那味香袭人的撒尿牛丸摆在我们面前时,大家都被那富有弹性,香飘四溢的美味深深吸引。放在嘴里轻轻一咬,一股高汤从牛丸中爆出,汤汁鲜美,肉质细嫩,越吃越有味道,越嚼越劲道。

参考价位:10—15元/份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大饱口福 油炸冰激凌 混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