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北京餐厅享受阳光灿烂的日子

2013年04月27日 08:15
来源:爱丽

在北京餐厅 享受阳光灿烂的日子

罗兰湖 森林深处水晶屋

坐落在丛林中的玻璃小屋,餐厅北侧、东侧、西侧和屋顶均为玻璃构造,餐厅的每个位置都能在不同程度享受到阳光。上午阳光最好的地方要属东侧靠近落地玻璃窗的座位,正午开始餐厅大量照进阳光,午最佳阳光位则是餐厅西侧靠近丛林座位。红薯Pizza、大蒜牛扒等西餐都是经过改良后的健康菜品,加之菜式卖相极好,跟罗兰湖的环境一样,浪漫至极。

鸡丝圆白菜沙拉,醇厚却不油腻,正适合暮春初夏时节,阳光下再享用一份无公害蔬菜沙拉,能量十足。罗兰湖200平米,可同时容纳用餐100人。靠窗座位可看到透过玻璃屋顶洒下的阳光印在地上的剪影,餐厅几步开外就是金光粼粼的湖水;靠草坪座位不仅可以享受到最热情的阳光,还能看到满眼的绿色,如果有兴趣还可开启餐位旁的玻璃门,走到餐厅的回廊中听听林中的鸟鸣;位于餐厅中央的位子则稍显特别,餐厅用玻璃罩围住了五六棵树木,阳光透过树枝在树旁座位的餐桌上落下斑驳的树影,感觉很像在童话中的森林小屋里用餐。作为韩国老板开的口碑甚佳的西餐厅,罗兰湖的菜式甚是健康。在阳光下发上一整天的呆都不会觉得虚掷年华,反而难得的充实。

地址:朝阳区芳园西路6号丽都公园内 (6438 0881)

在北京餐厅 享受阳光灿烂的日子

葡萄院儿 四合院里明媚春光

头顶天花板一面受光。四围是四合院里的围墙,更添情趣。每天11点到下午3点是阳光最灿烂的时段。正午阳光从头顶倾泻,下午逐渐西斜。最佳阳光位:如果你不嫌弃周围有人来来往往,正中心的那张桌子最不容易克扣阳光。

各种布尔乔亚比萨、烤土豆、沙拉、三明治等西式简餐。人气最高的当属地中海比萨和烤土豆皮。把四合院里的天井位置用阳光板遮盖起来,并提高了一米,成就了葡萄院儿的阳光房,于是隔离了北京(景点库)让人懊恼的大风天里的滚滚风尘。正是因为那老瓦房顶的老北京的小风景小情调,招徕了一年四季来五道营胡同寻找阳光的中外食客们。四合院里的餐厅多数都是老外开的,这里也不例外,老板是一个英国人和他的中国媳妇儿,阳光好的日子,天井阳光房内聚满小资群体,吃和讨论各种话题,不私密,但亲切,属于不折不扣的四合院式休闲阳光餐厅。阳光天井位空间很紧俏,可容纳约二十多人就餐,阳光透过玻璃板的天花板直接倾泻,上方就是五道营胡同里尚还明媚的蓝天。

地址:东城区五道营胡同31号(6402 7961)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阳光房 五道营胡同 芳园西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