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北京餐厅享受阳光灿烂的日子

2013年04月27日 08:15
来源:爱丽

在北京餐厅 享受阳光灿烂的日子

鱼吧 日光居酒屋

头顶、东侧、北侧、南侧四面受光。一年四季这里都保持温度温暖如春。这里阳光最好的位置来自东南角的座位,时段从上午十一点开始到下午两点半左右,不凉不燥,恰恰正好。

招牌菜品包含特级金枪鱼鱼腩制作的刺身、寿司及鱼腩饭。1949内曾经十分强悍的糖吧也开始在新一年的春季改头换面,改为经营日餐料理的鱼吧(toro bar)。这栋大面积玻璃结构的阳光房的外观没有改变,所有的玻璃依然一尘不染。园内绿草茵茵时,坐在东侧高高的靠窗位,阳光直射带来大温暖。新空间是传统居酒屋的现代感设计,褐色的竹木地板,竹子状的落地灯做空间分割,并有独立的寿司吧区域——1949的革命性总是会这样给你欣喜,也希望鱼吧让人更爱这栋玻璃房子。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路4号院1949内(6501 8881)

在北京餐厅 享受阳光灿烂的日子

祖母的厨房(石雀胡同店) 童年田园时光

田园风十足,屋顶和天井东侧、北侧半包围的玻璃房形式,屋体通透。玻璃房中长有一棵树,很多人来这里都喜欢树阴下的位置。上午靠近东侧的座位能感受到最温暖的阳光,正午时分餐厅的每个座位都能惬意地享受阳光。一份火辣的墨西哥蛋饼配上香脆的烤薯皮、酸甜浓郁的番茄蔬菜汤,是能让人续力百分百的阳光午餐。

受推崇的还有特制胡萝卜蛋糕,佐上香浓的香草奶昔,看看玻璃房中“猫狗大战”逗趣儿,实在舒服极了。踏上两阶青石阶,木制地板、大量绿植、碎花桌布、椅子上厚厚的坐垫,洒满阳光的院落里,一切都恬静舒适。玻璃房内摆设有八人桌一张,四人方桌一张,二人单桌一张,最多可以容纳16人同时用餐,无论是情侣约会、老友小聚,还是夏季阳光大趴都无比适合。另外夏季无风时餐位还会蔓延到有着小桥流水的庭院中,在空间上延伸更适合酷爱阳光的人士享用。更令人惊喜的是餐厅后的院落里还有五间客房,四合院结构,每晚480元,能在这里小住的话一定无比惬意。在这里完全不必担心夏季时玻璃房内温度过高,因为在盛夏玻璃屋顶会被铺上一层薄薄的草席,玻璃门窗全部会打开,颇有好莱坞范儿的长页黑铁风扇也会开始摇摆起来,一切都犹如电影镜头般美好。

地址:东城区石雀胡同西口(8403 9452)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阳光房 五道营胡同 芳园西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