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旧鼓楼大街 溜达着吃遍美食

2013年05月15日 07:33
来源:精品网

LUCE 寻觅慢美食

推荐理由:能感受闹市中的慢生活。

LUCE是 意大利(度假) 语里“光明”的意思。简约的装修风格搭配周遭四合院群落所营造出的冲撞感会让你眼前一亮,几个旅居意大利的朋友一起开的,初衷是想把他们在意大利旅行时感受到的当地美食、咖啡文化以及当地人乐观的生活态度带回家乡,与在北京的朋友们共同分享,而且店主与店都处于一种松弛的生活状态。在餐厅二层晒太阳,听远处鼓楼传来的钟声。传统的胡同文化中融入了简约明亮的设计风格,赋予它新的个性。当你被穿过玻璃屋顶或古旧院门的午阳光晒得慵懒时,你会感受到这小小的LUCE的简单和舒适,就像在意大利乡间的慢生活。主营意大利菜品,选用最新鲜的原料,加入本地特有材料精心制作,这里的espresso、pasta、炭烧肉类、海鲜、烩饭和精选的葡萄酒绝对值得一试。另外,甜品方面焦糖布丁好评率最高。

地址:西城区旧鼓楼大街138号

电话:84024417

宝月出品 四合院里的好味道

推荐理由:胡同老品牌,坊间私家菜,菜价比较亲民。

宝月出品藏匿在曲径通幽的胡同里,别致小巧的院落有点农家小院的感觉,一间正屋和一间侧屋用做餐室,地方虽不大,但挺舒适,装修古朴,实木雕花的家具和大幅的牡丹图渲染出老北京的风韵,将四合院文化贯彻到底的同时一直秉承着“街坊菜”的创建宗旨。“街坊菜”即包含了私家菜独有的手法与口味,量足、实惠。干烧鲤鱼是这个精致小馆的成名之作,更是宝月出品的招牌菜,招牌可不是吹出来的,鱼肉外焦里嫩,味道深入其中。鱼身上再撒上冬笋丁、蘑菇丁等,好吃不贵是它最优质的地方,控制这道菜的价格就是因为很多老街坊都喜欢吃,凡是来到宝月出品的客人都必点这道菜。极品豆腐则是宝月出品的独创菜品,豆腐是自家精心研磨的豆浆制成,经过文火煎至金黄色再淋上鲜美的鸡汁,口味鲜嫩,咸淡适中,是老少皆宜的一道菜。

地址:西城区旧鼓楼大街汤公胡同19号

电话:64040722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大街 美食 鼓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