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又到一年赏花季 北京月季观赏地推荐

2013年05月27日 08:18
来源:北京旅游网

月季花是北京市的“市花”,从“五一”过到十月的金秋,无论街头绿地、隔离带、公园,还是寻常百姓家中,到处可见风姿绰约的月季花开。近半年的时间里,各色月季竞相开放成为北京的一大景观,为京城增添了一抹亮色。

北京植物园月季园

又到一年赏花季 北京月季观赏地推荐

该园位于植物园东部南端,南邻香颐路,北靠杨树区,西至植物园南门,东到植物园东南门,总面积7公顷,建成于1993年5月。

月季园以展示不同类型月季在不同环境中的多种配置形式为主,注重整体效果,既是月季专类园,又是新优园林展示区。采用沉床式设计,轴线布局严整,中部是音乐喷泉广场。广场为沉床式,圆形,直径40米,面积1256平方米。中间为暗设的喷泉,喷水高达7米。沉床落差5米,上宽下窄,以三层月季花形图案铺装的缓坡台地式花环,逐渐向底部过渡。三层最大直径90米,面积5102.5平方米。沉床周边是以疏林草地为基调的赏花区。

陶然亭月季园

又到一年赏花季 北京月季观赏地推荐

陶然亭的月季园,这个季节是最迷人的,400多种月季在枝头盛开,蓝的、红的、紫的、白的、粉的、黄的月季花,舒展着水红的花瓣,吐着鹅黄色的花蕊,微风吹过,沁人心脾的幽香让人忘情。春雨后的月季园透着清爽,月季花出奇得水灵,妖娆的花瓣尽情绽开,零星的水滴点缀其间,真让人不忍离开。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月季园 观赏 植物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