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床上吧台空中海滩 京城新鲜酒吧一览

2013年06月20日 09:48
来源:Timeout北京

Janes&Hooch

“工三儿”也有复古地

复古主义者绝对爱到爆,这里是上世纪三十年代老电影里纸醉金迷夜生活的复刻版,两层充满古典气息的酒吧由一架黝黑的铁制楼梯连接着,踩上去咯噔咯噔的,充满年代感。

酒吧的Jazz时而缓慢时而急速,灯光很昏暗,暗到在这里你可以卸下一切白天苦心经营的矜持优雅。Janes&Hooch的酒单很别致,除了常见的各色酒类以外,你还可以在这里喝到比较少见的美国传统波本酒,流行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波本酒是以50%以上玉米陈酿的,口感香甜醇厚,适合喜欢老派口味的酒客。

朝阳区工体北路4号院 机电院内(6503 2757) 营业时间:19:30-2:00

庵iori

深夜食堂酒吧版

喝酒也能克制?在日本人那儿显然没问题。这里的克制指的是在小空间内喝精致而非喝大量的酒,庵iori就是京城这一类酒吧的代表。密室一般的酒吧只有30平米左右,环境极为幽静、一点不喧闹,适合品酒和独饮,很有点“深夜酒堂”的味道。庵iori的一大特色就是没有酒单,想喝什么口感、什么颜色、甚至是喝醉到什么程度都可以与日本调酒师商量着来,特别推荐店内原创的鸡尾酒Original Cocktail,以虹吸壶调制而成的,口感醇香中带着丝丝果香气,适合姑娘们。

朝阳区工体北路一号华通新饭店1F(6417 8827)营业时间:18:00-2:00

Malty Dog

胡同串子尝百酒

李时珍尝遍百草而成医圣,喝遍Malty Dog的啤酒估计你也能成酒神了——不过在喝遍之前你可能先喝花,他家啤酒足有上百种,有店家精选的各式瓶啤和自酿啤酒——牛逼小麦(30元)听名字就带着北京的胡同味儿,入口先苦,回味带着淡淡的香。金巴利女郎(40元)以啤酒为基酒,配上金巴利酒个性鲜明的微苦,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去年年底开张的Malty Dog是一家正宗的啤酒屋,与相邻不远的麦吧同属一位老板Jeff,在早前接受本刊采访时,Jeff就明确解释:主营鸡尾酒和单一麦芽威士忌的麦吧,和啤酒坐镇的Malty Dog的客人分属完全不同的族群,自然不可能合并在一起。

但这里延续了麦吧不断研发的精神,自酿啤酒一直持续更新,无论是经过木桶陈酿的烟熏啤酒,还是配以茉莉花茶的啤酒,都是他们最近尝试的方向。虽然户外座位并不多,但不同于大多酒吧辟出小院的方式,Malty Dog的户外区域落座于北锣鼓巷之中,看人来人往、畅饮鲜啤,还是难得的快事。

另据Jeff透露,他最近还想开设第三家店,一家带有美国禁酒令时期风格的鸡尾酒酒吧——他可真是北京夜生活的一大功臣啊!

东城区北锣鼓巷51号(6406 1871)营业时间:18:00-2:00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酒吧 吧台 复刻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