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城的古早味儿 淳朴的佼佼者

2013年07月03日 08:12
来源:TimeOut北京

京城的古早味儿淳朴的佼佼者

传统精品粤菜

连续几年被“TimeOut餐厅大赏”评选为京城“最佳江南菜餐厅”,夏宫却被忽略了本是一家粤菜为主的餐厅,曾经在京城粤菜餐厅中享有盛名。中餐行政总厨主厨陈师傅加入夏宫,对餐厅的菜式进行了补充调整,在丰富原有菜式的同时,增加了一些传统精品粤菜。

野生石耳炖海螺: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石耳性甘平无毒,能明目益精,久食肤美,益精悦神。”石耳状似黑木耳,生长期缓慢,要六七年才能长成,营养价值是黑木耳的十几倍,是一种高蛋白滋阴润肺的补品。海螺因其壳可作喇叭吹后发出响声,故又名响螺,肉质鲜嫩,富含蛋白质,脂肪,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B1、B2、D及矿物质,在粤菜中是名贵的煲汤原料。石耳海螺一起煲炖,味美色鲜,汤水温润回甘,滋阴润肺、润燥补益,有特殊芳香,健康益寿,为炖菜珍品。

菠萝古老肉:古老肉又叫咕噜肉,是传统粤菜的经典菜肴。水果入菜有多种,菠萝古老肉水果菜中的经典巅峰之作,也是中国菜肴在国际上最为熟知的一道,在唐人街上的中餐馆里这是一道必有的菜肴。成菜口味酸甜清爽,肉块外酥里嫩,菠萝脆爽鲜甜,色泽美观,红绿相间,口味甜酸,润而不腻。

翠云蹄香太爷鸡:太爷鸡得名于清朝末年一位失意的官员,丢官后做起了鸡的生意,官员做过县令,也就是俗称的“县太爷”,因此他制作的鸡被叫做“太爷鸡”。夏宫陈师傅制作的这道菜对传统太爷鸡做了改良,加进了马蹄丝、香菇丝、松茸丝,与调好味的鸡丝一起搅拌上劲,做成球状,上锅蒸熟,浇鸡汤做成的味汁。成菜果香、菇香、菌香、鸡肉香浑然一体,清香醇厚兼有,口感劲爽,香味持久。

柚香碧绿百花扎:百花即为“百花胶”,是粤菜对虾胶的叫法。制作虾胶是用新鲜的虾肉、墨鱼肉和适量的猪肥膘砸剁搅打而成,口感脆嫩,味道鲜甜。加入西芹碎、胡萝卜粒、香菇粒等调味增香,丰富口感,柚子粒的加入让这道传统菜肴有了淡雅的果香,柚子的酸甜味与海鲜的鲜甜完美地融合在陈师傅的妙意烹调中。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粤菜 菠萝古老肉 韭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