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城的古早味儿 淳朴的佼佼者

2013年07月03日 08:12
来源:TimeOut北京

京城的古早味儿淳朴的佼佼者

京城粤菜难得的佳味

发达鸭是富力万丽酒店的中餐厅,做的是粤菜。北京的酒店由于传统所致,其餐厅大多是以粤菜为主,尤其是那些品牌的五星级酒店更是如此。但即使开在五星级酒店里,也没有了旧日的辉煌,这和北京餐饮市场的大形势倒也是相符合的。不过在粤菜衰微的今天,依然可以在某家粤菜餐厅里尝到令人惊艳的菜品,发达鸭就是这样的所在。主厨房泳龙师傅入行40年,经历过社会酒楼、酒店餐厅,他的出品保留了很精准的传统粤菜味道。菜品看不到什么装饰,入口才知滋味隽永,耐人回味,是京城粤菜难得的佳味。

黑松露炖响螺:北方吃饭,汤在饭。广东吃饭,汤在饭前。冷热菜一个没上,汤水要先来的。讲究的一定要是煲汤,再讲究一些就是用好食材煲汤。这道清透如山泉的响螺汤的主料响螺肉质肥美软嫩,又有弹性,在热烫的汤水中完全释放了它的鲜美滋味,而名贵的黑松露又在汤品中增添了一丝独特的香味,浅浅地品上一口,汤水甘鲜,醇和香美,中正怡和,营养丰富。悠长的味道沁入心怀舒散开来,令人迷醉。

金汤波士顿龙虾钳:波士顿龙虾是龙虾中的名品,因生活于寒冷海域,生长特别缓慢,10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增加500克左右的体重,两个硕大的虾钳是其明显的特征。虾肉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有维生素A、C、D及钙、钠、钾、镁、磷、铁、硫、铜等微量元素,尤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营养物质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用制作燕鲍翅的金汤烹制龙虾钳,汤汁颜色金黄喜庆,味道鲜美醇厚,虾肉紧实劲爽,口感味道皆为上乘。

生炒水鱼:“食在广州,厨出凤城”,凤城就是顺德。粤菜厨师,顺德师傅很有名,许多顺德的家常菜式也因此成为粤菜的名菜。生炒水鱼就是其中之一。生炒是一种技法,用此技法做的菜,汤汁少,原料鲜嫩,炒好了很要功夫。房师傅这道菜做得极为出色,裙边黏糯,肉质鲜嫩,有滋有味。

粒粒鲍鱼海鲜泡饭:这是一道堂做的菜肴。选用泰国的细苗香米,水分少,蒸熟后粒粒分明,有利于炒后仍保持粒粒分明,是做泡饭的最佳选择。鲍鱼选用产自澳大利亚的大个头鲍鱼,用制作干鲍的方法卤制入味,肉质有弹性,口感佳。鲜鲫鱼炖到糜软去渣取汤,其鲜味是这道菜的灵魂所在。鲜美的鱼汤浇在炒制过的米粒上,发出滋滋的声响,现场效果极佳,汤汁滋润,饭粒脆口,混而食之,至美至香。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粤菜 菠萝古老肉 韭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