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红灯区轶闻 谈赛金花与小凤仙的传奇

2013年07月10日 09: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北京红灯区轶闻 谈赛金花与小凤仙的传奇

陕西巷狭窄的街道,前方小楼就是当年赛金花和小凤仙住过的地方

去八大胡同,最方便停车的地方就是珠市口西大街。这条街有两座比较老的建筑,一个是晋阳饭庄旁边的纪晓岚故居,这就是所谓阅微草堂所在地,实际上这个建筑也早就是重建的了;另外一处叫做德寿堂药店,这座药店建于1934年,建筑风格中西合璧,如今也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北京红灯区轶闻 谈赛金花与小凤仙的传奇

旁边的墙上就挂着陕西巷的路牌

我要说的就是药店东边的胡同--陕西巷。从这里往北,就算进入八大胡同的区域了。这条陕西巷,大致贯穿八大胡同的中间地带,也是高低档妓院的分水岭,西边的百顺胡同、韩家潭都比较高档,而东边的石头胡同、王广福斜街档次要低,陕西巷本身也有几家高档妓院留存,而且留下了不少名人的足迹。

北京红灯区轶闻 谈赛金花与小凤仙的传奇

广聚园宾馆的大门,当年赛金花挂牌的地方

进了陕西巷,只见胡同窄小,两旁房屋破败,私搭乱建小房林立,偶尔可见砖石小二层楼,或者有门墩、花窗等旧物流露出当年痕迹,哪里才是昔日风月之地呢

老北京的妓女分为“南班”与“北班”两种,一般来说,“南班”的妓女主要是江南一带的女子,档次高一些,不但有色,而且有才。这样的妓女陪的多是达官显贵;“北班”的妓女以黄河以北地区的女子为主,相貌好,但文化素养差一些。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赛金花 小凤仙 八大胡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