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红灯区轶闻 谈赛金花与小凤仙的传奇

2013年07月10日 09: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北京红灯区轶闻 谈赛金花与小凤仙的传奇

二楼一角

门票上说,这个“上林宾馆”在赛金花时代叫做“怡香院”,但肖复兴先生的书上说,“怡香院”在旁边一条窄巷子里,这小胡同叫做榆树巷,里面破破烂烂,但一栋二层楼却显示出与众不同,这楼历经风雨侵蚀,已经破败不堪,但房檐上的垂花柱,显示出当年的精致,门窗拱券又是西式风格,可见这是当年赛金花搞出的时髦玩意儿。

北京红灯区轶闻 谈赛金花与小凤仙的传奇

陕西巷52号云吉班旧址,当年蔡锷和小凤仙幽会的地方

榆树巷东边有个院子,从门往里看,也能看到庭院深处这栋楼,据说这当年都是一体的建筑,可以规模还是相当宏大。住在旁边一位老人说,这地方是当年赛金花和瓦德西跳舞的地方,部分围墙是唐山地震重新砌的。不管这里是不是怡香院,在此地遥想一下赛金花当年的辉煌,和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是没有问题的。

陕西巷还有一处,是52号当年小凤仙所在的云吉班旧址,当年她在这里和蔡锷缠绵,如今房屋的整体形式还能看到,门口水泥匾额上的字,早已经被抹掉。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赛金花 小凤仙 八大胡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