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南方唯一一个能室外滑雪的城市

2011年11月28日 07:4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拔较高的滑雪场,接近4千米。高山滑雪具有惊险、优美、自如、动感强、魅力大、可参与面广的特点,值得一试。 “米亚罗”是藏语,意即“好耍的坝子”,地处岷江支流杂谷脑河谷地带。“杂谷脑”也是藏语“吉祥”的意思。从11月份开始,从米亚罗前行几十公里至鹧鸪山,就能看到雪山美景,远处的牦牛群和羊群正在悠闲地踱步,不时有几只高原雄鹰蓝天上翱翔,而天边矗立的正是皑皑白雪覆盖的巍峨雪山!鹧鸪山半腰就是米亚罗国际滑雪场,可供初级滑雪者过过瘾。据藏民说没雪的时候,这里是给牲畜放牧的地方,很少有游人到这里,较之鹧鸪山别处这里是另番景致,木板铺成的栈道似很久没有人走过。该滑雪场坡面宽广,积雪厚实,海拔不是很高,适宜各年龄段的游人滑雪。在米亚罗滑雪的时候抱起滑雪板往山上跑感觉高原反应不大,只是感觉比在山下面要累些。尤其在这里滑了雪,领略了冰雪风光之,顺路到古尔沟温泉泡一泡身体,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舒服、惬意。

米亚罗滑雪场地处美丽的鹧鸪山南麓,毗邻省级名泉古尔沟温泉,国道31 7线横贯其间,距省会成都市仅280公里。海拔在 2800-3400米之间.年积雪期为5个月(每年1 1月至次年 3月)。通过滑雪能欣赏米亚罗深秋的精彩,高山牧场的壮阔,能领略鹧鸪山雪的魅力、冬的神韵.体验川西北高原异城文化、民族风情并感受古尔沟神奇的温泉。交通:米亚罗至鹧鸪山脚下的米亚罗国际滑雪场86公里,乘车10元左右。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成都 滑雪 攻略 南方 四川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