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高庙:避世桃源远离尘嚣的绝佳古镇

2013年07月09日 07:45
来源:旅游天地

红红的灯笼让古镇多了一份活力

红红的灯笼让古镇多了一份活力

习惯了城市舒适生活的人,习惯了花天酒地、灯红酒绿的人,一时半会儿想融入到这样的清寂,没有若干年的内在定力,怕是很难做到的。

真的是远离尘嚣

真的是远离尘嚣

所以,我们在古镇只能是一个过客,我们终究要回到现实生活中去。暂时逃离生活的喧嚣,来古镇找寻一份内心的片刻宁静与自我,已经足矣!

在古镇挤挤拢拢的建筑里,这算是一块比较开阔的场院了。这里有着一座古老的寺院“万寿宫”,从门前那些燃尽了的香火上,可以看出有频有香客出入,但是那些声名远扬、香雾缭绕的寺院相比,这里着实清冷了不少。

古镇里的万寿宫

古镇里的万寿宫

又穿出一个门洞,豁然开朗的景象,告诉了我这才是古镇的主要老街。

一个门面更大一些的杂货铺,堆满了当地人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一个小茶馆、一个小酒坊加在一起,构成了老街繁荣昌盛的另一面。

小茶馆

小茶馆

看到小茶馆整洁别致,古色古香,抬脚就走了进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古镇 高庙 瓦楞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