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高庙:避世桃源远离尘嚣的绝佳古镇

2013年07月09日 07:45
来源:旅游天地

因为当时没有见着茶馆主人,于是按动相机快门就胡乱拍了起来。拍得兴起之际,才发现茶馆老板不知何时早已站立在了身边。

立马与他打起招呼来,看到他面目有些不悦之时,我才恍然大悟起来。按照以往的惯例,要在这里拍摄,事先是需要花钱在这里买上一杯茶喝的,茶钱不多,也算是对老板的一种礼貌吧。

之所以在这里提及此事,是希望以有同学去的时候,别再犯我同样的错误。

尽管很多人不知道有高庙这样一个藏在大山深处的古镇,但是对于那些喜欢喝酒的人来说,高庙出产的白酒却声名远扬。

依然是无人的小酒庄

依然是无人的小酒庄

据他们说:这里的白酒绵厚淳香,喝了之后,不会头疼脑涨。即使是喝到最高境界酩酊大醉,也是在满心欢喜酒足之中甜梦睡去。

难怪在好朋友的聚会上,时常会听到他们说:我今天一定请你喝“高庙白酒。”

这些手工制作的物品难得一见

这些手工制作的物品难得一见

古镇虽然冷清衰败,但是依然有着不少令人感动的小景致。

那瓦楞子上冒出的几株野草、那家家户户门前自由生长的闲花、那檐下一盏盏喜庆的红灯笼,甚至门前的一只猫、一条狗,瞬息之间,也是且喜且悲的重逢与别离。

古老的木屋

古老的木屋

离开古镇的时候,与我告别的依然是刚来时,迎接我的那只小花猫,它还在温暖的阳光下,变幻着身体造型,享受着属于它的幸福生活,那一刻,那样的画面,竟让我好生感动……

青苔石板路

青苔石板路

PS:高庙古镇位于峨眉山、瓦屋山、玉屏度假村的三岔路口,属四川洪雅县辖区,始建于清咸丰年间(公元1704年)。

古镇依山傍水,为两溪所夹,镇内遍布石梯小街,民居沿河而建。三两处索桥与镇相通,河中乱石嶙峋,水草丛生,树木茂盛,环境和小镇建筑通融一致。古镇分为上半街的新街和下半街的老街。下半街老街共有4条,青瓦盖顶,木楼相连,两边屋檐隔得很近,抬头便是一条长长的“一线天”。街面全由青石板铺成,石板上长着绿绿的青苔。时逢春雨潇潇,檐破瓦残的古街,雨雾中的蛛网和屋檐下厚厚的青苔,还有那古朴的老街、悠闲的老人、挂在檐下的老玉米,这一切在春雨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幽静、神秘。洪雅历来被称做“三美之乡”,山美,水美,人更美,称得上是“人杰地灵”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古镇 高庙 瓦楞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