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南方唯一一个能室外滑雪的城市

2011年11月28日 07:4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瓦屋山冰雪堪称大西南一绝,积雪时间达半年之久,冰瀑、冰帘、冰柱、冰挂、雾淞等景观十分独特。冰雪其间,游客可在瓦屋山滑雪、玩雪、赏雪,尽享大自然赐予人间的盈盈乐趣。 原始、神奇、古朴的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洪雅旅游的代表,也是四川省最大的森林公园,在隋唐时期就以“山奇、水美、林幽、景异”闻名于世,与峨眉山并称“蜀中二绝”,苏东坡就曾以“瓦屋寒堆春雪,峨眉翠扫雨余天”来赞美她。由于特殊的高山平原的地形,降雪之后的瓦屋山形成了一道奇特的景观,山顶观景台方圆11平方公里到处都是茫茫积雪,壮观的雪景场面一点都不输给塞北。到瓦屋山的一路上,山清水秀的峡谷风光和掩映其中的古朴小镇,让人无法想见,山顶之上会是怎样一个寒冷的世界。越往上走气温越低,植被也越来越茂密。瓦屋山冬季最诱人的地方,就是这山脚的葱茏和山顶的洁白之间和谐的统一。

瓦屋山之冬有长达190天的雪期(初雪期为10月中、下旬,终雪期为次年4月中旬),给瓦屋山带来了罕见独特的冬雪景观。在白雪皑皑、洁白晶亮的冰雪世界里,墨绿的杜鹃、翠绿的箭竹与绿色的灌木,苔藓点缀其中,顿生一片生机。整个瓦屋高原好似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盛装,“山舞银蛇,原驰蜡象”,七十二条冰瀑似玉笛悬空,冰清玉洁,其间最为壮观的是那落差高达1040米的兰溪瀑布,幽兰碧白,晶莹剔透。白雪映衬下的蓝天、云海、日出、圣灯、佛光和老君木雕神像更加璀灿夺目。冰挂、冰柱、冰帘、雾松、雪松随处可见。玉树琼林之间,各尊雪雕神态各异,仿佛人间仙境。晶莹壮观的冰瀑,莽莽苍苍的林海雪原,精巧奇妙的雪雕组成了纤尘不染的冰雪世界。最佳赏雪位置是坐索道登上瓦屋高原,就可以观赏到千姿百态的冰雪奇观。瓦屋山是目前四川省内降雪量最大的景区之一,雪下得要比其它地方来得迅猛,而且不容易停止。这里有两个滑雪场,坡度适合初学者。欢乐的滑雪活动带来阵阵笑声,洋溢着无限的生机。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成都 滑雪 攻略 南方 四川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