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畅游山西绵山 感受晋山汾水的魅力

2012年06月12日 08:35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风景秀丽的绵山景色

绵山多建筑,寺庙观宫多达88处,其中许多道教建筑极其雄伟。道教认为神仙所居住的天界有36重,最上面的一层为“大罗天”。大罗宫意为建在大罗天上的宫阙,是绵山规模最大的一组建筑群。相传大罗宫建于唐代,现在的建筑是在原来的五岳殿、三宫殿等基础上恢复扩建的。它依山而建,层层设殿,巍峨华丽,真如天上人间。云峰寺则是一座始建于三国曹魏时期的佛教古刹,坐落于抱腹岩的怀抱之中,依岩而建,层楼叠阁、栈道悬空,浑然天成。

始建于三国曹魏时期的佛教古刹云峰寺

而抱腹岩之腹更是大到可把云峰寺200余间殿宇僧舍抱于其中而绰绰有余,这在中国建筑中绝无仅有。其他建筑如宾馆等人文建筑,大多依山就势,巧借地形施展鬼斧神工。或建于绝壁山崖之腹,或倚在半空山凹之处。这些地方多被荫影遮盖,山风送爽。找张椅子,手端香茗,丝丝凉意便沁人心脾。若是临悬崖远眺,满谷松风过林涛,万壑千岩生烟云,其险绝之美,更令身心生出阵阵寒意。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云峰寺 山西绵山 马跑泉 国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