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畅游山西绵山 感受晋山汾水的魅力

2012年06月12日 08:35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到夏天来绵山避暑的游客络绎不绝

绵山多树,古树参天,以柏著称于世。粗大无比、奇形怪状的古柏数不胜数,其中一棵树围竟达十几米,比陕西的“黄帝手植柏”还粗2米,堪称柏树之王。

绵山多洞,无洞不幽。椤严会、李姑岩、蜂房泉、天桥、朱家凹、抱腹岩、小蜂房泉、银公洞等数以百计的天然岩洞,更是消暑纳凉的宝地。特别是抱腹岩,更是让人流连忘返。抱腹岩因形如两手抱腹而得名,为绵山岩洞之首。说抱腹岩是洞穴,其实更像一个天生地设的石质大礼堂——抗战时期也确实把这当成了大礼堂,抗日民主政府的全县军民大会便在这里召开。抱腹岩岩高60米,深50米,长180米,抱二百余间殿宇禅房及一两万游人于腹内而不显得拥挤。徜佯山石“腹中”,四壁生出的凉意,有如岩壁上生出绿苔一样。更惊喜地发现有清泉从高深处的石穴里汩汩流出,带出种透彻的清凉,不觉心凝神释,与万化冥合,神仙般地逍遥。

绵山水涛沟瀑布群

绵山多水,流水潺潺。消夏游绵山,最为经典的去处还数山的水涛沟。水涛沟,就如其名字一样散发着湿漉漉的清凉。行走在峡谷里,两旁青峰入云,树荫重重,密不透日。沿途的怪石、奇树、山花相映成趣。贯穿沟底的清溪从南面沁源县的马跑泉发源,萦萦绕绕,蜿蜒而上,时而平缓,时而激湍,成为30里岩沟中最动人的音符。越往上走,山愈险峻,石愈奇崛,水愈清冽。大大小小的瀑布飞珠溅玉,叮叮咚咚的泉水终年不断,从天然石乳上滴落的甘泉形如珍珠断线,音脆可人。

 

水涛沟的终极点是水帘洞。到这里,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西游记》里花果山的水帘洞。此处的“水帘洞”是道二叠的瀑布,中间有个平台,沿着栈道能走上平台。在平台上,仰看飞流直下,俯看万丈深渊,溅起的水雾不时地打湿我们,真的是飘然欲仙。

九曲一线天栖贤谷

外面已是酷暑季节,可在绵山小住,可谓清爽绵绵,犹如进了无寒暑之分的神仙洞府,白天太阳再晒,可找处荫凉,凉风便无请自来,让人暑意顿消。晚上望着幽旷山谷上的那轮明月,睡时还需盖上棉被。盛夏季节的“温暖”着实让人有别样的体验。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云峰寺 山西绵山 马跑泉 国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