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厦门自助游攻略:爱你不止两三天

2012年08月20日 09:26
来源:旅游天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厦门不可不去的十大景点

1、鼓浪屿

这是著名的“海上花园”,提起它,人们就会想到椰风树影、碧海蓝天;这是国内绝无仅有的“钢琴之岛”、“万国建筑博览馆”,更何况,这里还是很多文艺青年和小资们心目中理想的“根据地”,有着“中国最美城区”的美誉。当你穿行于那些迷宫似的小巷,很可能与这座小岛的清幽不期而遇。鼓浪屿的有些角落,就是那样静候百年,等待你的会心一笑。

2、环岛路

环岛路,顾名思义就是环绕厦门岛的一条路。不要臆想它真的环绕了整个厦门岛,其实,只是环绕了岛的东南部,起点是白城,终点是高崎机场,全长31公里。好在厦门政府规划得当,把厦门最美的海和海滩都留给了这条路。

美丽的海边

3、南普陀寺

电话:0592-2087282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时间:4:00-18:30

南普陀寺在厦门岛南部,五老峰下,厦大鹭大,左右毗邻。因为和浙江舟山普陀山的普济寺一样,主供观音大士,又地处普陀山之南,故名南普陀寺。始建于唐末五代的它是厦门岛香火最旺的寺庙,却并不像有些寺庙门票那样巧取豪夺,动辄上百元的门票,南普陀普度众生一律免费,不仅如此还会免费送你香火供奉佛祖观音。

4、厦门大学

电话:0592-2186110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厦门大学一直就有“中国最美丽大学之一”的美誉,它位于厦门岛的最南端,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海景观——背倚连绵起伏的五老峰,面临碧波万顷的厦门湾,旁邻香火缭绕的南普陀寺,想要不美丽都很难。

5、华侨博物馆

电话:0592-2085345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93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30—16:30,下午16:00以禁止进入,周一闭馆

华侨博物馆位于一片老城区的十字路口,可免费入内参观。乘坐厦1、厦2、15、29路等多路公交车在博物馆站下车即可。如果从厦门大学西校门出来,步行10分钟就能到。博物馆院内绿阴葱葱,面向大门的位置,赫然可见一块巨石,上书“勿忘故国”。

6、胡里山炮台

电话:0592-2099603(咨询),2084184(投诉),2097322(紧急救助);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安路2号

门票:25元/人

开放时间:7:30—17:30

7、厦门园林植物园

电话:0592-2128577,2024785

地址:厦门市虎园路25号

门票:40元/人,身高1.2-1.4米的儿童半价

开放时间:每年10月8日-次年4月30日,6:30-18:00;每年5月1日-10月1日,5:30—18:30。

厦门园林植物园就是厦门市民们口中的“万石植物园”,其实,这里只是真正的“鼓浪屿—万石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一块核心部分。但无疑,是厦门市一块重要的城市“肺叶”。

8、文曾路+ 东坪山

文曾路是厦门最美的山间路,路中间有花溪,路两旁则分别耸立着东坪山和万石山。这条路连接了厦门闹市和海滨,一年四季,草木常绿。文曾路上藏有一条百米怪坡,该坡上坡像下坡,下破像上坡。花上一元钱,在路口租个自行车就能亲身体验到它的“怪”,上坡不用踩车,车会自己向前走,下坡则需要用点力踩。一定要试试看,着实有趣。沿着怪坡再向前行约200米,就能看到半岭宫的山门,大约15分钟能登临这处有着600余年历史的民间信仰地参观。

9、中山路步行街

10、五缘湾

要在厦门这片旅游热土中寻找一片风景优美但却没有太多人打扰的片区,非五缘湾莫属。这里有着厦门岛最蓝的一片海,也是白海豚保护区的所在地。这里有面积广大的五缘湾湿地公园,可以游泳、垂钓、看到优雅的黑天鹅。这里还有五缘湾帆船中心,可以租一条帆船凭借风力去往任何你有兴趣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厦门 厦门小吃 厦门园林植物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