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厦门自助游攻略:爱你不止两三天

2012年08月20日 09:26
来源:旅游天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 黄则和花生汤店(中山路店)

有名的老字号,加上地处中山路路口,人不是一般的多。旅游旺季时,需要排队买票,排队取餐,等座用餐,场面相当壮观。花生汤里的花生入口即化,如果还想吃点别的,记得放在最才吃,否则那种甜甜的饱胀感绝对会影响你的战斗力。只不过这里和所有开大店的老字号一样,基本无服务精神可言。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22-24号

电话:0592-2024670

各种小吃

12. 佳味再添小吃店,厦门人的集体回忆

芋包、虾面和五香条是这里的拳头产品,从以前的“吴再添”到现在的“佳味再添小吃店”,这里浓缩了整整一代厦门人的集体回忆。因为公私合营丢掉了这家老店的吴再添老先生近年来重拾招牌,另开了一家“吴再添小吃店”,这才导致很多人的迷惑。甭管叫什么名字,这家小吃店的芋包经典在芋蓉的“香甜糯滑”,五香则有着炸出来的五种复合型香味。

地址:思明区大同路49号

电话:0592-2022357

13. 双宏小吃面线糊

同样是不起眼的小吃店,却有着30余年的历史。面线糊是这里的招牌,还可以根据需求加入猪腰、小肠、鲨鱼丸等料,记得一定要点一份油条泡在面线糊里一起吃。

地址:思明区豆仔尾路(近湖滨南路)

电话:0592-2210075

14. 过年才有的隆重菜,阿卿春卷

不同于油炸的那种春卷,厦门的春卷,是用一张薄薄的面皮卷起的各种“杂烩菜”,包括青菜、笋、豆干、胡萝卜、海蛎等,再夹上海苔、芫荽和花生碎,抹上厦门甜辣酱就成了。这道制备起来超级复杂的小食,厦门人一般过年时才吃。阿卿春卷让你365天随到随吃,馅料不打折扣。

地址:思明区局口街8号(近中山路)

电话:0592-2128265

15.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吴记煸豆干

所谓的“煸”,就是大家围着一个平底锅,用小铲子热情澎湃地煎各种东西,出现频率较高的食材有豆干、咸粿、海蛎煎和花蛤。至于吃得香不香,全仰仗掌勺人的手艺。每到夏天,百家村的小巷子里满满都是人,一锅接着一锅,一圈围着一圈,生意比海鲜大排挡还好。随便说一下,附近的咸水鸭、熏鹅和芒果也好吃得很。

地址:百家村路57号

电话:0592-2026521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厦门 厦门小吃 厦门园林植物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