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厦门自助游攻略:爱你不止两三天

2012年08月20日 09:26
来源:旅游天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 无名小笼包,老奶奶慢火细蒸

因为这家很好吃的店没有名字,所以我们暂且叫它“小笼包”,言语不多的老板只是在小小的橱柜上贴上了“小笼包”三个字。小笼包皮薄馅嫩,搭上奶奶做的猪心汤,实在又美味。很多街坊在这家吃了十几年,从来没腻歪。这里没有店铺,只有摆在骑楼过道里的几张小桌,站着等位那是十分正常的。由于该店只有一个人一口灶,心急吃不了小笼包,且基本晚上八九点就关门了。

地址:思明区横竹路35号

电话:0592-2076253

7. 即将消逝的美味,油葱糖薄饼

由于这是个定时定点出现的流动摊点,所以只能曲折地告诉你它的位置在陈佳甜品店的门口,而陈佳甜品店在镇邦路65号。老汉在此定点设摊已经有18年了,冬天和春天专营油葱糖薄饼和贡糖夹饼,夏秋卖豆花,无论哪种都暴好吃。油葱糖薄饼和贡糖夹饼的馅料差不多,饼虽小,但是要加上贡糖、花生碎、肉松、甜辣酱、酸萝卜丝、葱、芫荽、莽辣等满满一堆,外面再用薄面皮包上或者脆脆的小春烤饼夹上。虽说一副扁担,两个木柜就能塞下老汉的全副家当,但这么小的摊点,能够存活近二十年,一定有他的本领。老汉很讲卫生,由于他的手要用来卷薄饼,所以找钱的事儿归客人自理。他每天10:00—12:30, 14:00—19:30显身在陈佳甜品店门口的路上,而面陈佳甜品店的龟苓膏也声名在外,值得一道品尝下。现在整个厦门,除了老汉这儿能尝到这一美味,另一个地方就只有“好清香”了。

地址:思明区镇邦路65号前的街面上

电话:13799255946

薄饼

8. 1980加料烧肉粽,加多料美味升级

粽子哪里都有,但厦门的肉粽却以咸鲜、料多为特色。而所谓烧,就是要热热的。1980的烧肉粽5元一个,料却有肉、虾、栗子、蛋、香菇、卤蛋……吃的时候一定要蘸上厦门甜辣酱,如果再搭上一碗扁食汤或者沙茶面,美味会立刻升级。这种油腻腻的满足感到饭后很久还能回味。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353号

电话:0592-2032869

 

9.海蛎饼大哥

海蛎饼本为福清的风味小吃,但厦门的这家海蛎饼,虽无名无氏,却人气最旺。通常,只要老板开门,队伍就已经排上了,有的人甚至一口气买上十几个,一个才两块钱。天长日久,负责收钱兼派发海蛎饼的男老板练出了一身绝技,队伍中十几个人的各种需求和前后次序均能牢牢记住,即使你走出队伍再回来他也绝不会出错。到这家来吃,你得掐着时间,冬天的时候14:30才开摊,夏天再晚上半小时,晚上七八点就早早收摊了。小店除了海蛎饼也卖虾饼,同样美味。

地址:思明西路16号附近(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对面)

电话:15859261787

海蛎饼

10. 莲欢海蛎煎,真的很欢乐

看主厨大叔表演煎海蛎,绝对是件乐事,先将青葱爆出香味,再加入拌了番薯粉和水的海蛎,打入打散的蛋,鸡蛋两面金黄时,就可以出锅了。一定要蘸上厦门的甜辣酱吃。主厨大叔很热心,会摆出各种POSE配合你拍照以及耐心进行“Q&A”的环节。

地址:思明区中山路局口街局口横巷(近思明南路)

电话:0592-2035236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厦门 厦门小吃 厦门园林植物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