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日暖身美食盘点 饕餮盛宴暖心暖胃

2011年11月28日 10:10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忽如一夜“冬”风来,冷空气加快了脚步席卷着大江南北。因地制宜的冬日美食翘首盼各路老饕前来尝鲜,哪里的美食最出众,怎样吃才能暖胃又暖心,一场冬季美食的嘉年华PK赛又将盛大开演……

in 北京

关键词:土

选手:饺子、豆汁儿

绝大多数北京人的冬天过得既不丰富,也不红火,但即便单调,却也能在一些食物中找寻到浓浓的“冬”味。上了年纪的北京人冬天喜欢储白菜、吃白菜,用白菜包饺子,北方人都爱吃饺子,北京人对饺子的那份情感就好比上海人对小笼包那样深厚,时下各种馅儿的饺子应有尽有,但是倭瓜馅儿的饺子还是老北京的传统。夏天的倭瓜存放在家里,经过长时间的糖化,立冬时再拿来做饺子馅儿。吃完饺子,再到老磁器口的豆汁店来碗热乎乎的豆汁再配上俩焦圈外加一小碟辣咸菜丝儿,那就更叫一地道了!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美食文化 饕餮 盛宴 云南 小吃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