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拼假长线游 国内热门旅游地推荐

2013年04月07日 10:01
来源:新京报

滇藏线上

推荐人:旅行社向导旦增西绕(藏族)

我时常在云南和西藏游走,对两地的风味算了解。云南昆明最有名的古镇是官渡古镇,官渡原名“窝洞”,是滇池岸边一个螺蛳壳堆积如山的渔村。官渡历史上商贾云集,高塔辉映,有五山、六寺、七阁、八庙和众多人文景观。除了在这里品尝云南正宗的“过桥米线”,还有各种野生菌类的火锅美食,云南是吃菌子的天堂,如果上山看当地人采菌子,也是一趟原生态之旅。另外,官渡小吃还有“官渡粑粑”。

滇藏线上的土锅鸡。新京报记者 秦斌 摄

 

吃粑粑最好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土主庙旁的“李家麦粑粑”,另一个是土主庙正对面的眼镜麦粑粑。凉粉、炸洋芋、烤臭豆腐等,也极具地方特色。在这里可以买一些手工艺品,如昆明牙雕、剑川木雕等。

云南昆明某菌子交易市场。

 

另外推荐云南腾冲小吃“大救驾”——腾冲炒饵块。腾冲人将大米精加工为饵丝、饵块,有几千年历史。腾冲地区生产的饵块细糯、色白、有筋。然而,我最熟悉的还是呆的时间最长的迪庆,迪庆是云南惟一的藏族自治州,迪庆最出名的美食是“尼西土锅鸡”,鸡是从尼西运来的放养土鸡,煮鸡的炊具是尼西的黑色土陶,味料辣椒也是尼西产的。

云南曲靖,挂着卖的黄豆腐。 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经过用酥油、火腿等配料烹制出来的尼西土锅鸡,再使用尼西土陶慢慢煨制。用尼西土陶煨制出来的汤味道鲜美,这才是真正的“原汁原味”。尼西土锅鸡是火锅的吃法,而滇西地区盛产野生菌类,用野生菌来煮火锅,既营养又解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美食 游客 玫瑰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