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拼假长线游 国内热门旅游地推荐

2013年04月07日 10:01
来源:新京报

中原 汤汤水水里的筋道

西安、洛阳、开封,这些历史上著名的都城都有诸多文化遗存,彰显传统文化是这一带的旅游特色。

4月里,赏花季节,怎能少了国色天香的牡丹?传统的洛阳王城公园依然是赏花的首选,这里在城市中心,赏完牡丹,还可在公园附近一饱洛阳美食,老城附近的豆腐汤、丸子汤、水煎包,不同的水席,这些洛阳人每日必吃的汤水相信能让游客难忘。

洛阳古城里的市井味道。图/CFP

 

春天里如果想看看北方的春天,不妨去青岛,近现代建筑的最佳观赏地,那里的欧式古建筑非常多,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会”。集中了俄、法、英、德、丹麦、瑞士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这些风格各异的欧式古建筑群尤以“八大关”最为著名,如外国设计师穆留金、白纳德,中国设计师王屏雁的作品,都是旅游的一大亮丽特色,是欧式建筑风格最好的佐证。

想独辟蹊径的游客不妨尝试向北走一走。在眼下还有雪景的长白山可以游览到奇峰、怪石、幽谷、秀水、古树、峡谷。

洛阳的水席

推荐人:Lily,洛阳人

我的先生是外地人,第一次来洛阳,家里就用洛阳特色的水席招待他。所谓“水席”,首先是全部热菜皆有汤——汤汤水水,另外是热菜吃完一道,撤再上一道,像流水一样不断地更新,也就是大家说的“流水席”。

严格来说,洛阳水席全席二十四道菜——八个冷盘、四个大件、四个压桌菜。上菜程序是:席面上先摆四荤四素八个凉菜,接着上四个大菜,每上一个大菜,带两个中菜,名曰“带子上朝”。第四个大菜上甜菜甜汤,后上主食,接着四个压桌菜,最后送上一道“送客汤”。

水煎包是中原一带的主要早餐。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洛阳水席并不贵,而且大家都爱吃,平时吃个午饭,也常会选择吃水席。因为全都是汤汤水水,所以都是用碗或者深盘来盛菜的。

洛阳人爱喝汤是出了名的,每天早上一碗牛肉汤就是我们洛阳人的早餐。羊肉汤、驴肉汤、糊辣汤,都很好吃。当地还有“燕菜”,萝卜做的,有嚼劲。(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雪松)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美食 游客 玫瑰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