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拼假长线游 国内热门旅游地推荐

2013年04月07日 10:01
来源:新京报

华南 春风荡漾小岛风味

与北京动辄还要在夜晚开暖风空调相比,现在的华南一带已然是春衫飘荡。两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让你从乍暖还寒的北方快速切换到颇具初夏意味的华南。无论是清明假日还是五一小长假,选择华南一带作为目的地都还不错。从各大旅行社的华南线路来看,产品组合和时间都非常多样。无论是厦门武夷山,还是桂林、阳朔,都有短至两三天、长到十几天的路线。

龙头路上风情游

推荐人:小孔,三次赴鼓浪屿的驴友

在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的鼓浪屿,从码头进入这座岛屿,就是著名的龙头路。在这条云集各种小吃、杂货、创意用品的街道上,穿梭着来自各地的游客,这条街道上售卖的商品,真正有鼓浪屿或者厦门特色的,已经不多见。就像鼓浪屿上形形色色的游客一样,这里的建筑风格多样,美食也吸纳了不少外来的特点,或者在本地食品中加入不同的地域口味。

龙头路上很多创意小店,颇得年轻游客青睐。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潘小莲芒果酸奶,在东南亚风格的店面装修里,站着笑容可掬的服务员,这里是游客最先接触到的龙头路美食小吃店了。龙头海蛎煎和赵小姐的店几乎是各路游客、尤其是小资游客必去的。前者的汤汁油条和面线糊,者细致怀旧的店堂风格,在各大旅游论坛上都备受称道。

至于以张三疯奶茶店为代表的“小资”店数不胜数了。“张三疯”是一只猫,这只据说有些得瑟的猫现在声名大振,与这个店名及形象代言猫相匹配的是,这里的奶茶会加入一些其他的材料,这些看上去像猫粮一样的材料漂浮在奶茶的表层,让人在称赞味道不错的同时,也似乎忘记了相对昂贵的价格。

最近两年,“盖章本”在鼓浪屿颇为流行,就算是不买东西,也可以用店家的印章在自己的盖章本上留下纪念。

鼓浪屿已经被各种游客弄得很火热,而厦门市中山路一带,特别是弄弄巷巷的岔道里,有很多本地化的滋味小店,比鼓浪屿旅游美食的性价比更高。

鼓浪屿上街道起伏,有很多特色建筑。

 

适宜拍照的建筑

推荐人:贝贝,摄影发烧友

鼓浪屿的建筑中有70%是在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建造的,许多建筑具有浓烈的西洋风格,哥特式尖顶、巴洛克式的浮雕,门楼、壁炉、阳台、勾栏、拱窗,洋溢着曼妙的复古气息。

这些建筑在今天不少被用来改造成酒店,“婚礼”、“拍照”成为酒店吸引客人的金字招牌,选择一家历史悠久、风格鲜明的酒店来拍照,似乎显得更有情趣。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美食 游客 玫瑰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