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镇流淌温柔之美 小资情调四季游西塘

2011年11月21日 08:0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塘最美丽的时候就在于一早一晚,唯有住在西塘景区内才能欣赏到这美丽的景色。西塘的住宿富有当地地方特色,很多都是在原来的古宅基础上改造而成的, 价格也不贵,平常价格在150元左右,周末和节假日略有涨幅。

景区住宿分为三种:现代宾馆、临水客栈和明清古宅。

现代宾馆:

设施齐备,但多不能充分体会西塘风情,适合商务客人,相对于要 考虑古民宅的热水、卫生间、隔音等问题,宾馆住得舒适放心,多具标房和仿古客 房两种。

在景区外靠近入口处,有西塘假日,在宾馆2楼屋顶花坛设有茶桌;凤凰宾馆曾接待过众多剧组及作为拍摄场地;在景区内的叶家弄有黎园宾馆,是古典民居与现 代客房的结合,位于西塘最具特色的古弄中。这些宾馆房价都在百元以上。最高档 的是景区内的福聚堂,是前临街临河的高档文化会所,集住宿、酒吧、茶吧、棋 牌于一体,二楼平台面对“水上舞台”,客房仿古,风格奢华,房价在 三百多元。 

临水客栈

住西塘选择最多的是临水客栈,多集中在永宁桥到来凤桥一带的水 岸边,分店面临水和窗户临水两种。价位处于中段,到了周末生意极好,需要提前 预订。

随缘小筑老宅新造,紧贴又一村饭店,前酒吧后住宿,有两间房临河,雕花大床配电脑,宽带上网;利风客栈拥有一个别致菜园,可供游客自助采摘,祖传密制 茶味道独特;迩易堂靠近醉园,明清建筑,是中国民俗摄影协会的会员之家;明榉 坊二楼红木雕花大床古屋临水,但没有独立卫生间,红木雕花大床据说是西塘客栈 中最好的;萍水客栈正对来凤桥,房外的河滩上,设有茶桌榻椅供休憩;这些客房 平日价都在150元左右,周末和节假日稍有提升。

明清古宅

景区内的明清古宅多位于深巷内院,庭院幽深,一切陈设皆为老古 董,虽然不临水,但宅院宽大,可深切体会古镇族的古韵生活。十分安静,价格 也是最便宜的。睡着百年雕花床,闻着空气中氤氲着的水乡气息,渐渐沉睡,令人陶醉。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古镇 西塘 嘉兴 烟雨长廊 石皮弄 永宁桥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