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镇流淌温柔之美 小资情调四季游西塘

2011年11月21日 08:0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塘必游4处:

送子来凤桥

送子来凤桥是座廊桥,据说当时桥快建好的时候有一只非常漂亮的大鸟飞来停在桥顶,包工头图个吉利,取名来凤桥。来凤桥于1997年重建,其造型及结构别致 ,适于旅游观赏,为新景点之一。此桥宽10米,正中有花墙相隔,行人可各走一边 ,老百姓俗称晴雨桥。

走这座桥还有点讲究,古人讲究阴阳学,南阳北阴,古时男为阳,女为阴。此桥南面一边是阶梯,北面一边是斜坡。男子当然走台阶步步高升,女子三寸金莲小 迈步,持家稳稳当当,老人们说:“新婚夫妇走一走,南则送子,北则来凤 ”,要是有婚还未得子的,不妨也来走一走。

烟雨长廊

所谓廊棚,其实就是带屋顶的街。西塘的廊棚(烟雨长廊)有的濒河,有的居中,沿河一侧有的还设有靠背长橙,供人歇息,廊棚的顶有“一落水” 、有“二落水”,也有过街楼形成廊棚的屋顶,虽然不同但都可以使商 界贸易、行人过往免受日晒雨淋之苦。

古镇的廊棚总长达877米。其中朝南埭廊棚东起北栅栏,西至来凤桥,总长度 168米,街宽2—2.5米。廊棚从街头面延伸至河边,圆木柱支撑着一层斜斜的 屋面(即“一落水”)。廊棚为砖木结构,中间有一段最为出色,有翻 转轩两层雕刻花纹。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古镇 西塘 嘉兴 烟雨长廊 石皮弄 永宁桥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