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情迷一个人的水乡 躲进乌镇寻丝丝暖阳

2011年11月28日 07:46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乌镇一天中最美的时候是清晨与傍晚。清晨,河道上会漫起薄薄的雾气,仿佛梦境。傍晚,夕阳西照,游人散尽,一个生活着的乌镇出现在眼前。乌镇总共分东栅、西栅、南栅和北栅。目前开放的是东栅和西栅,南栅和北栅是三轮车夫所指的“老乌镇”。

乌镇必游五处:

1.财神湾:财神湾汇集了水乡的特色建筑,厅堂、廊棚、水阁、各色建筑一应俱全,错落有致的民居群延伸着幽幽古街,廊棚水阁与碧水蓝天相接,水乡美景尽收眼底。

2.矛盾故居:茅盾故居是革命文学家茅盾(沈雁冰) 祖辈居住的老屋,故居前有两幢房屋,前一幢的三间平房为茅盾的卧室、书房和会客室。茅盾1934年亲自设计翻修的书斋,屋边有一小庭园,内栽茅盾手植的天竹、棕榈。

3.老邮局:乌镇有着悠久的邮政历史。唐朝时候的乌镇就是一个商业非常发达的镇,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

4.灵水居:灵水居占地二万平方米,是西栅最大的一个园林建筑景点。茅盾、王会悟、孔令境、沈泽民等名人的纪念馆也座落在灵水居内。

5.水上戏台:水上戏台位于西栅老街的北侧,这个戏台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建筑在水上的,所以人们又把它叫做“水上戏台”,其规模与精美程度在国内也属罕见。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乌镇 古镇 水乡 江南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