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禅意融入茶香 灵隐寺别样静谧感悟

2012年04月09日 10:41
来源:摄影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云林茶会

灵隐寺的夜晚,安静而神秘,充满禅意的云林茶会在大雄宝殿前举行,香炉青烟缭绕,烛光遍布四周。由众僧人组成的茶主人和来宾静心静气而坐,茶座上准备了“法净禅茶”“武夷岩茶”和“普耳茶”,并燃起了柱柱清香。茶器、茶种、茶汤和茶人的不同手法,尺八、古琴和琵琶奏出的悠扬乐声,焚香、打坐、叩拜以及僧人的各种礼节,让参与这场茶会的人们以眼、耳、鼻、舌、身和意的交会领略,深刻体会了禅茶的意境。人们在茶中感悟人生况味,在禅、茶、乐的交融中,每一个人的眼耳鼻舌身意侵染其中,阅读生命,领悟人生,明澈心性。灵隐寺每年都会举办两次这样的茶会,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每次至少于寺庙的大雄宝殿前举办三天,每年参与茶会的人数都达到两千人以上。茶会是非盈利与非商业的,期望以茶为接引,推广禅茶文化,禅脉思想。世间法,出世与入世,修自己或者度众生,本不矛盾,是色是空,唯心所现,唯识所变。

交通

乘J17、J18、K7、K807、Y1、Y2,路到灵隐站下。Y4到灵隐东大门。K837到灵隐停车场。

灵隐寺内有3元电瓶车可以游览景区,路线为下天竺-天竺香市-中天竺-法云古村。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灵隐寺 茶香 杭州 云林茶会 僧侣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