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自行走山东菏泽 小城中寻找旅行的意义

2011年12月13日 07:48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菏泽小吃与鲁菜一样,是在民间小吃的基础上经自然筛选逐步发展起来的。据统计,菏泽小吃的品种不下100种,但被社会承认的传统“名小吃”还是屈指可数如菏泽明德园排骨、曹县米家牛肉 、曹州烧饼 、菏泽水煎饱 、单县羊肉汤 、东明李家粉肚、 郓城何家壮馍、 东明集烧鸡、 东明靳家乡肠、 单县油酥火烧 、东明商家粽子、 成武酱菜、 定陶席地焖地、 菏泽紫香糯玉米 、曹县李家狗肉 、郓城黄安驴肉 ……不过,相信凡是来过菏泽的人都不会忘记四处打听,在哪儿能吃到正宗的本地小吃?

必吃菜

成武白酥鸡

白酥鸡是菏泽特有的一道名菜,相传创于清朝初期,经过了300多年十多代人的改进。此菜为半球形,蒸制而成。分离为两部分,中间称“底子”,覆面称为“面子”。特点是:鸡肉底红顶白,软而不散,味道鲜美。菏泽大小餐馆都吃的到,不过性价比不是很高,半只鸡45元左右。

曹县烧牛肉

曹县烧牛肉是菏泽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佳肴。以体格健壮,年龄十三四岁的鲁西南大黄牛为原料。此菜牛肉呈红褐色,咸而不腻,香味纯正。菏泽当地各大小餐馆均可品尝,通常35元左右一盘。

烤扁土豆

烤扁土豆是菏泽当地的特色小吃,将土豆泥用面裹住,下锅煎炸而成。此菜香醇味美,色泽鲜亮,让人一看就很有食欲。不过鉴于是油炸食品,不太适合高血脂、高血压的游客多吃。菏泽大小餐馆均可品尝,15元左右一盘。

香干回锅肉

传说这道菜是古时四川人改善生活的当家菜,当时做法多是先白煮,再爆炒。清末成都有位姓凌的翰林,因宦途失意退隐家居,潜心研究烹饪。他将原煮后炒的回锅肉改为先将猪肉去腥味,以隔水容器密封的方法蒸熟后再煎炒成菜。因为久蒸至熟,减少了可溶性蛋白质的损失,保持了肉质的浓郁鲜香,原味不失,色泽红亮。

自此,名噪锦城的久蒸回锅肉便流传开来,后传入山东,现在已成为脍炙人口的美味佳肴。菏泽大小餐馆都可品尝,20元左右一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