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 中国特有的丹霞地貌

2012年01月05日 08:2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丹霞山周围以粤北客家土菜为主,这些乡野河鲜、时令蔬菜,都是最新鲜的美味,绝对的物美价廉,普通的菜肴10-20元每盘,当地土鸡100元左右一只(一只鸡可以做好几道菜),河鱼、山坑螺等是当地特色美食。

爆炒山坑螺:

到丹霞山不能不吃爆炒山坑螺。山坑螺体积小巧尖长,呈圆锥形,如手指大小,四季都有。但烹调很讲究,上乘的做法是:煮前应将山坑螺用干净的浸泡,去除螺体内的沙泥及杂物,再放入常温的鸡汤浸泡喂养,使其肉肥厚鲜嫩鲜甜,然钳去螺尾尖部。爆炒时,加上青椒丝、紫苏、生、葱等佐料,并掌握好火候,不能炒过火,这样才会做出鲜、甜、爽的山坑螺。

丹霞山豆腐

一个中间微凸的细瓷三足浅圆盘里,盛着白嫩嫩、晶莹莹的豆腐糕,面上浇上一勺虾仁八鲜的佐料,色、香、味俱全,食之细嫩如脂,鲜滑清香。其实那嫩白的豆腐膏并不是豆制品,而是用新鲜的沌蛋清加上佐料蒸制而成。

沙田柚:

是柚中之上品,属芸香科,为常绿乔木,叶片厚大,叶翼舒展,花大簇生。果实为阔倒卵形,秋末成熟,呈淡橙色,耐贮藏。果肉甘甜不酸,清香扑鼻。因这里的气候与土质与广西的沙田无异,所以果形、果肉、甜味、香型与广西沙田柚均可比美。现在丹霞山及周围乡镇村庄已大量引种,尤以夏富村最多。

香菇:

丹霞山的香菇具有柄短、肉厚、香嫩、爽滑的特点,是传统的出口产品。香菇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须的7种氨基酸,有降血压、减胆固醇、预防肝病以及对胃癌的辅助治疗等作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