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塞上明珠凤凰城 大漠中崛起的银川

2012年01月31日 08:2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银川是回族的聚居地,市民的业余生活和娱乐休闲都深受回族文化的影响,较为明显的便是回族歌舞。到银川旅游可以欣赏到当地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回族花儿” 和“口弦”(又称“口儿”)。“回族花儿”是流传于我国西北地区的山歌,曲调高亢悠扬,歌词淳朴清新;“口弦”则是回族妇女喜爱的小型弹拨乐器,有“廊檐滴水”、“骆驼铃”、“珍珠倒卷帘”等“口弦令”,悦耳动听。现在,银川当地已经出现了这些民族艺术的表演场所,而且每逢农历的初一和十五,在银川的海宝塔也可以欣赏到这类节目。

此外,银川及其周边地区的娱乐业发展非常迅速,已有很多的歌舞厅、保龄球馆等,也有健身用游泳场、体育馆,以及休闲的咖啡馆、酒吧、茶室和各种文化休闲中心等。

银川的部分景点依据其自身的独特资源,开发出众多可玩性较强的娱乐项目,例如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的大型滑雪场,黄沙古渡生态旅游区中的六轮沙漠冲浪、沙漠越野冲浪自驾、沙地摩托、沙漠悍马自驾、黄河快艇冲浪、羊皮筏子漂流、沙滩排球、沙滩龙舟、滑沙、滑草等。

特色活动

花儿会

时间:每年5月~6月

介绍:远近的百姓都登山会歌,多时人数可上万。届时人们撑着伞,摇着扇,或拦路相对,或席地而坐,歌词多为即兴创作,极具生活气息。主要活动内容包括拦歌、对歌、游山、敬酒、告别等。“花儿会”也是青年男女选择对象的极妙场合,他们以歌为媒,向对方表白心迹。

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旅游节

时间:每年夏季或秋季

介绍: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旅游节被誉为亚洲最大规模的机车盛事,获得了中国十大节庆品牌的荣誉。参与节庆的车手来自世界各地,借此机会切磋技艺、交朋会友。节日期间,除了拉力赛、越野赛、场地追逐赛等各种赛事之外,还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同时开展宁夏旅游的推广活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