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绝美景观巍峨武林 金庸笔下十大正气地

2012年05月03日 09:04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金庸的武侠小说,相信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想去金庸笔下的武林胜地体验一下豪爽的武林豪情,去那里感受正气,一洗风俗之气。

华山

险峻华山

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华阴县境内,北临坦荡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黄河,南依秦岭,是秦岭支脉分水脊的北侧的一座花岗岩山。凭藉大自然风云变换的装扮,华山的千姿万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另外,山东、山西境内也有两座山名为华山。亦可作人名,有历史学家、电影导演、作家、舞美设计等。

华山有东南西北中五峰环峙危立,高擎天空,远望若一朵盛开的莲花,故名华(花)山。金庸江湖中,华山的地位一直非常显赫。“射雕三部曲”更是把华山当作小说故事展开的大背景。《射雕英雄传》中,两次论剑都在华山绝顶。

《神雕侠侣》最一回中,举行最后一次华山论剑,英雄本色尽显。《笑傲江湖》中有华山派。古人说华山如立,以五岳比喻五经,华山如同《春秋》,主威严肃杀,最是奇险无比,有华山自古一条路的说法。华山绝壁巍峙,奇峰耸立,山路险峻,摄人魂魄。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金庸 泰山 雁门关 峨眉山 恒山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