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绝美景观巍峨武林 金庸笔下十大正气地

2012年05月03日 09:04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雁门关

雁门关(图片来源:微图)

雁门关又名西陉关,位于中国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县城以北约20公里处的雁门山中,是长城上的重要关隘,与宁武关、偏关合称为“外三关”。2001年,雁门关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天龙八部》中,雁门关是一个发生悲剧的地方。萧锋的父母在此被中原群豪阻杀。这一事件是全书重要的逻辑起点,萧锋的人生悲剧由雁门关这次意外开始,以雁门关悬崖自杀而结束。萧锋眼中的雁门关:但见东西山岩峭拔,中路盘旋崎岖,果然是个绝险的所在,心道:“雁儿南游北归,难以飞越高峰,皆从两峰之间穿过,是以称为雁门。”当下从关西的高岭绕道而行。来到绝岭,放眼四顾,但见繁峙、五台东耸,宁武诸山西带,正阳、石鼓挺于南,其北则为朔州、马邑,长坡峻阪,茫然无际,寒林漠漠,景象萧索。山道数步之外,下临深俗,但见云雾封谷,下不见底。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金庸 泰山 雁门关 峨眉山 恒山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