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绝美景观巍峨武林 金庸笔下十大正气地

2012年05月03日 09:04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峨眉山

四川成都峨眉山

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气候多样,植被丰富,共有3000多种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树种。山路沿途有较多猴群,常结队向游人讨食,胜为峨眉一大特色。它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寺庙约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庙,佛事频繁。1996年12月6日,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峨眉山在金庸江湖中是一座女人山。自《倚天屠龙记》开篇小东邪郭襄创建峨眉派,峨眉山的尼姑女子和武术都堪称一绝。灭绝师太、周芷若都是金庸笔下非常有个性的女性。峨眉派与少林、武当齐名,为中土武功的三大宗派。峨眉山作为普贤菩萨的道场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峨眉主峰金顶绝壁高插云霄,气势雄奇;其他诸峰含烟凝翠,重峦叠嶂,飞瀑流泉,涧深谷幽,草木茂盛,故有峨眉天下秀的美誉。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金庸 泰山 雁门关 峨眉山 恒山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