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绝美景观巍峨武林 金庸笔下十大正气地

2012年05月03日 09:04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武当山

武当山(图片来源:微图)

武当山,又名太和山,谢罗山,参上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的十堰市丹江口境内, 属大巴山东段。西界堵河,东界南河,北界汉江,南界军店河、马南河,背倚苍茫千里的神农架原始森林,面临碧波万顷的丹江口水库(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取水源头),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道教名山和武当拳发源地。

武当山北通秦岭,南接巴山,连绵起伏,是著名的道教圣地。武当山建筑群共有殿堂庙宇两万多间,四百多处,占地面积超过故宫一倍以上,有“山上的故宫”之说。武当武术在江湖上非常有名,有北宗少林,南尊武当之称。《飞狐外传》写到了武当派的威名,武当为内家拳剑之主。《倚天屠龙记》中,少年张三丰在武当山创立门派,最成为中国武术史上的不世奇才,金庸把这一回题拟为武当山顶松柏长,就是比喻张三丰开创的武当基业。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金庸 泰山 雁门关 峨眉山 恒山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