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极边第一城腾冲 体会火山热海的热情

2011年12月09日 07:5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腾冲小吃风味独特,各具千秋,然吃的时间地点有讲究,否则很难吃到老板最高水平。

擦粉:

擦粉顾名思义就是用铜刷把荞凉粉擦成细条,该小吃在云南仅腾冲独有,取材自高寒山地的苦荞,而苦荞又以古勇莽原上的为佳。

稀豆粉粑粑

稀豆粉粑粑与腾冲饵丝在早晚点的市场角逐中平分秋色,各占半壁江山。早晚都有,但白天很难吃到。最有名的当属叠水河边寸丽萍家的早点,文星楼的晚点。原料为胡家湾鲜风吹粑粑和腾冲境内土种植的碗豆。

卷粉

卷粉最畅销的为跌水河边寸丽萍家、中心小学附近明记家。时间最好是中午一点到五点左右。老板家用上等大米磨好,过滤,然在家现蒸现卖。

坛子鸡

此菜可谓腾冲一绝。此菜源于明末,兴于清初,由其独特的瓷坛(或特制砂锅)焖制工艺和神秘的宫中药物和融合腾冲当地原材料配制而成的一朵奇葩——坛子鸡(此物因其难制在腾冲也很难吃到)。其色金黄玉润,晶亮养眼,其色纯正持久,不闷不腻,入口细品,皮脆肉嫩骨酥,满口溢香。坛子鸡还因为中药秘方的卤制,有活血舒筋,清肺、健胃之功,尤为适合老人和小孩。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腾冲 云南 攻略 火山群 热海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