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极边第一城腾冲 体会火山热海的热情

2011年12月09日 07:5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想要住得舒适一些,县城内的星级酒店是最好的选择,不过价位较高,标间价格从300元到上千元不等。此外,在腾冲还有一些普通宾馆价位稍低,而政府机关的招待所也适合游客下榻,如迪庆宾馆(州政府接待处)、县政府招待所、党校招待所、粮食招待所、商业局旅社等。这些宾馆和招待所标间的价格根据客房档次不同在50-200元之间,旅游旺季尤其是秋季会有一定上浮,条件比星级酒店稍差。

腾冲也有许多旅馆、客栈适合背包族。比如位于中心镇古城内的永生旅馆,是迪庆高原第一家私营涉外旅馆,极富藏族风格,价格在40-80元之间。青年旅舍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仅价格不高,而且在这里可能会碰到许多志同道合的驴友,给旅途增添不少乐趣。腾冲迪庆藏地青年旅舍位于腾冲县和平路98号(县城南端),距腾冲中心客运站仅1公里,视房型不同,床位价格在25-80元之间。

注意:在腾冲,多数客栈都可以洗澡,一般采用太阳能热水器,所以最好在下午6点左右就洗澡;如果到了晚上热水会被用完,就没有热水洗澡了。

腾冲第一家珠宝玉器专业市场—一珠宝玉器交易中心。“中心”占地418.2平方米;设置铺面400余格;以租的形式向各玉石加工企业出租。之又在秀峰影院对面新建一个珠宝玉石专营市场—一腾越珠宝城。

来腾冲旅游者购置的玉产品主要有:戒面、鸡心、生肖、手稿、花鸟、花件、佛像、佛珠、锁牌、狮章等十几种花色品种;部分公司还雕琢如‘仙女散花”、“牧童”等大型玉雕作品。

斗笠,俗称篾帽,有在、中、小三种型号,尤以小篾帽最为精致美观,既可纳凉,又可遮雨。主产于腾冲小西、打苴两乡,为当地农村妇女的副来。斗笠用荆节、大竹等竹子编成,以荆竹斗笠为上品。笠分三层,笠面用细篾精心纺织,底层为花胎,中衬塑料纸(古为油纸),轻便耐用,遮阳防雨,稍加清漆淡彩,又可作室内挂饰,集实用与装饰于一身。

多年以来,腾冲斗笠除供本地人自己使用外,主要销往缅甸和东南亚国家,深受农人和采茶妇女喜爱。

保山自古便是“金银宝贷之地”,不仅贸易繁荣,而且物产丰富。翡翠是边城宝贷,永子是棋中圣品,腾冲有藤编、腾宣、腾药三佳,潞江有小粒咖啡、芒果、香料烟三宝,除此之外,永昌板鸭、磨锅茶、同心绿豆、雕梅等土特产品也无不名实俱佳,各具其妙,深受游客青睐。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腾冲 云南 攻略 火山群 热海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