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极边第一城腾冲 体会火山热海的热情

2011年12月09日 07:5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耍龙灯

耍龙灯是腾冲民间传统的民间表演。腾冲龙灯分双龙抢珠、一龙耍场、小背龙三种,其小背龙在腾冲县龙灯中最具地方特色。小背龙由龙头、龙身、龙尾三部分组成。表演时舞龙者身背龙身,两手分别执龙头、龙尾,作“双龙戏珠”、“翻波涌浪”等各种形态表演。小背龙小巧玲拢、形象生动、挥舞方便、穿梭自如,倘多人集体表演,场面甚为壮观。

佤族清戏:

佤族清戏历史悠久在明清时期就已逐渐形成。佤族清戏剧目故事感人,情节生动,文辞优美,人物性格鲜明,曲调抑扬顿挫,悦耳动听,既善叙事,又善抒情,具有较强的表现力。且被誉为“珍贵的民族剧种”

傣戏:

傣戏多于春节、中秋节演出。男角服装与汉族戏装近似;女角穿本民族服装。常常连演数日至半月,颇受傣族人民喜爱。傣族民歌以演唱民间故事、叙事长诗及情歌为主。傣族舞主要是“嘎光”和“故踏舞”两种形式。嘎光”属自娱性集体舞蹈,为圆圈舞,以鼓、拔、芒伴奏,穿插刀、剑、棍、拳等武术表演。形式有“所鼓对影”、“走圆圈”、“打西门”等;内容有“金鸡啄谷”、“金鸡朝阳”、“鲤鱼抢水”、“崩龙跳花鼓” 等。多用于泼水节、开厂节、关门节。“做踏舞”系自娱性和祭扫性相兼的古老舞蹈,类似汉族舞狮。多在春节演出,祈求人寿年丰、村寨平安。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腾冲 云南 攻略 火山群 热海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