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以泡澡为待客之道 贵州瑶浴的神奇功效

2012年12月29日 08:3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但不是所有的瑶族都有洗药浴的习俗,只有“优棉”支的“板瑶”,才有祖传洗药浴的习俗。所以,用高华瑶医给出的方子洗浴治病,效果才好。

采药。(图片来源:东方IC)

高华村民的饮食习惯也很有特色。早上起来要喝油茶。这是一种将糯米膨化,拌少许炒熟的花生,再加入热茶水的饮品。我注意到,茶叶是自产的稍有苦味的山茶。还有,像我们房东食用的竟是茶树籽榨取的油,这是一种品位极高的植物油,有利于健康。喝油茶不算正餐,妇女们开始喂猪、挑柴,忙过一阵后才开始用早餐。

村民们则以稻米为主,蔬菜当然也包括野生植物,比如九月笋和菌类的食取量也很大。家畜以牛猪为主,每家喂有一些鸡鸭,但都不是以商品销售为目的,仍然处于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状态。村民们真要想挣些钱还是不容易。总体上说是刚解决了温饱,生活依然贫困。好在健康生活的内涵,并不只是以钱的多少为标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瑶浴 贵州 待客之道 瑶族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