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丹霞山上望韶关 粤北之城灿若明霞

2011年11月12日 08:15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杨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于地处山区,所以在韶关购物首选是买些土特产、水果之类的东西,一来携带方便,二来送礼也实惠,但是要注意辨别好坏,景点附近兜售的人多,最好到大商场去买。

韶关物产丰饶,作为一个多民族聚集地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馈赠佳品应有尽有,而在这片丰沃的土地植长的品质优秀、营养丰富的各种水果,更是一份份饱含浓情蜜意的独特好礼。购上些许土特产,买上若干斤水果,送去的是礼品却也更是心意。

乐昌马蹄

乐昌马蹄以其个头大、皮薄肉嫩、水分充足、清甜无渣、爽脆可口而著称。它具有清热消渴、治脾热、温中益气、开胃下食、消肿解毒等功能。

猕猴桃

食用猕猴桃对于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肌都有作用,还被认为具有增强食欲、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冠心病、防癌、治癌等功效。 除鲜吃外,还可以加工罐头、果酱、果酒、保健饮料等。韶关是猕猴桃的主要产地之一。

北江香菇

韶关各县均有北江香菇生产,而始兴的香菇是“北菇”的代表,具有柄短、肉厚、香嫩、爽滑的特点,是传统的出口产品。香菇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须的7种氨基酸,有降血压、减胆固醇、预防肝病以及对胃癌的辅助治疗等作用。

龙脑

龙脑又名梅片,是名贵的香料和中药。其中右旋龙脑是许多贵重的中成药如“云南白药”、“六神丸”、“喉风散”的重要成分。粤北山区有许多能出产天然右旋龙脑的梅片树。

三华李

三华李产于翁源县三华乡,品种很多,以鸡麻李和蜜李风味最佳。三华李在芒种、夏至成熟,是城市的淡季水果。它的特点是果大、肉厚、无渣、核小、清甜爽口、有香味。

粤北奇石

粤北位于南岭山地的中段,构造上属于华南皱褶带的一部分。在地质历史上经历过多次造山运动,受皱褶、断裂、岩浆活动和多次间歇性上升运动的影响,以及在流水、重力、风化等多种外力的作用下,形成了独特的地貌特征。蜡石,广泛分布于粤北各地,其中以仁化产的蜡石较为名贵。青花石,主产于乐昌,黑白原色对比度大,图纹奇特,石质油润细密,堪称名石。青石,石色泛青,图纹显现,反差大,主产于曲江境内。墨石,主产于始兴,石形和图纹都有奇特之处。彩石,主产于乳源,打磨图案精美漂亮。英石,历史悠久,著名的园林石,主产于英德境内。缕金石,广泛分布于粤北境内。

白毛茶

白毛茶是中国特种名茶之一。韶关的乐昌、仁化等县的白毛茶以其特有的清香和甘醇闻名遐迩,它还有生津解渴、醒脑提神、消食开胃、防治疴呕吐、预防龋齿、驱除口臭、降低血压等多种功效。常饮可健身益寿。

马坝油粘米

马坝油粘米是曲江县传统的优质水稻品种,以其米粒细小、质地硬韧、晶莹透明、油脂量高而著称,它的米粒细长,晶莹洁白,香滑软熟,饭后齿颊留香。一直是中国出口大米中的主要品种之一。马坝油粘米是曲江县的名优特产,在封建社会曾作为“贡米”。

甘木通

甘木通是生长在粤北山区的一种野生药用植物。经临床试验证明,甘木通用于治疗高血压和冠心病具有显著的效果,并且有用量少、药效长、无副作用等优点,是一种大有市场前途的药用植物。乐昌、乳源的大瑶山已开始种植甘木通。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韶关 丹霞 丹霞山 攻略 华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