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找个好地儿去吃鱼
2010年12月14日 23:06 《时尚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过年要吃鱼,年年有鱼吃。岁岁年年鱼不同,你方唱罢我登场。靠海的爱吃海鱼,清蒸盐烤刺身,内陆的爱吃河鲜,红烧熬汤水煮。流行的吃法不断创新,传统的吃法也还有人热捧。水煮鱼席卷上海香港,东星斑也登上北方的餐桌。原味的活鱼清水煮了也好吃,香浓的烤鱼麻辣鲜香才过瘾,一人一个吃法,就好比一人一个活法,一人有一个过年的想头。

坊间流行的7种吃法

1盐烤秋刀鱼: 《秋刀鱼之味》的导演小津安二郎在他的日记里诗意地描述着:“秋刀鱼是忠实的报秋鱼,一烤秋刀鱼,便像是风吹透心中隙缝,凉飕飕的感伤随即涌上来”。秋刀鱼出现在何处,均令人有一种秋风萧瑟和寒冬寂寥的凄冷感觉。日本人烤秋刀鱼,在小火炉上冒着青烟,发亮的鱼身滋滋渗出脂肪沫,味道飘满一室,分外浓郁,人一闻之,无不感觉到秋意凉。

秋刀鱼,英语名Pacific Saury,日语念做Sanma,脊背青黑,腹部银光闪烁,通常三四十厘米左右,身姿精悍细长。是秋天代表性鱼类,故名秋刀。秋刀鱼是日本特有的鱼产,如果说在中国没人不爱吃饺子,在日本就没有人不爱吃秋刀鱼。盐烤秋刀鱼,除了海盐外不放任何调味料,只在烤熟之挤一点柠檬汁在上面去去腥味。由于产自冷水深海,油脂丰富,所以特别美味。而且,这样的烹调方法也是相当健康的。

秋刀鱼的吃法中,最有名的就是不去内脏,因为秋刀鱼在最肥的季节肚子里储存了大量的脂肪,美味也来源于此。涂上好的海盐,在炭火上烘烤,这样油脂渗出,鱼肉散发浓郁香味,而内脏又略带清苦味道。也有用锡纸包起来放进烤箱里烤的,也很鲜美。秋刀鱼不是昂贵之物,所有人都能吃得起,算是平民的美味。除了专门做烤物的小日本馆子,就连家常的日本料理店都会有这道菜,可见其在日本料理中占得相当的一席之地。

<<上一页 1 2 3 ... 8 9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