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媒体曝快捷酒店卫生堪忧:抹过地毛巾擦牙杯

2013年03月13日 09:38
来源:现代金报

见习 2013年3月8日下午

8日下午,金报记者以服务业新人的身份分别跟着酒店的一名客房服务员进行整个工作流程的学习。也许是她们把我们当作领导派下来学习的“自己人”了,一直跟我们有说有笑。

接着,记者兵分两路,分别跟着不同的保洁员进行“见习”。以下是记者的“见习”见闻:

目测没用过的毛巾就不换

一路记者跟着一位80保洁员进入一间客人刚刚退房的房间,洗手间的地面以及床上都有点脏乱,保洁员麻利地开始打扫整理。

在卫生间内,有两块毛巾挂着,貌似没有用过的样子,保洁员没有对其进行更换。

看看毛巾不用更换之后,保洁员开始打扫卫生间了。

第一步,是清理马桶。

只见她拿起一块棕色的抹布开始擦拭马桶,先在马桶里面擦了一圈,然后开始擦拭马桶盖,随后冲水后,用干抹布擦干了马桶盖。紧接着,她用这块棕色抹布对卫生间的地面进行擦拭。

记者:“阿姨,这怎么都用同一块抹布来擦,而且还先擦马桶的里面,是不是会不大干净?”

这位保洁员表示,其实酒店有规定,三种不同颜色的抹布分别有规定擦拭不同的东西,不过整理一个房间只有4元钱工资,一天有好几十间要整理,忙起来时有时候就顾不上用哪块抹布了。

洗脸毛巾擦马桶,客用浴巾当拖把

另外一位记者跟着另一位保洁员开始打扫房间,她算是这里的老员工了,从这家店开业开始就在这里工作了。

在浴室清理期间,她先将防滑垫从浴室拖出来放在马桶上,用淋浴喷头冲了几下之后往地上甩了甩。在清洁防滑垫的过程中,并没有看见她使用任何消毒工具。

接下去是马桶清洁,她先拿起白色长刷随意刷了几下,之后拿起放在旁边客人已经用过的洗脸毛巾将马桶内侧边缘擦了擦,直到马桶内没有明显脏痕。之后,她又把刚才刷马桶的白色长刷放进洗脸池中,打开水龙头用水冲了冲后放回清洁箱里。

在擦拭地面过程中,她仍旧是没有用专用抹布,而是直接用浴巾来回擦,直到地上的水渍擦干为止。

记者问:“阿姨,这些毛巾、浴巾可以这么用吗?”

保洁员说:“这可不能让我们领导看见,她看见又要说我的。”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汉庭 毛巾 客房服务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