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媒体曝快捷酒店卫生堪忧:抹过地毛巾擦牙杯

2013年03月13日 09:38
来源:现代金报

枕套更换全靠眼睛,看着不脏就不换

在如家“见习”期间,金报记者主要从事更换床单、被套的工作。记者发现枕套更换与否完全靠客房服务员的双眼。

记者:“换不换床单靠什么判别?”

客房服务员:“看着脏了就要更换,不脏可不用更换。”

记者:“如果住的是钟点房,床单被套需不需要更换?”

客房服务员:“我们是严格执行一客一换制度的,这一点必须记住。”

但是就在记者更换时发现一标间内,明显有两个人住过,但是一张床除了枕头外,其他基本没有用过的痕迹,这时记者向客房服务员询问该如何处理这样的情况,客房服务员表示,“这张床上床单、被套可以不更换,将被子翻个面就行了。”

洗脸毛巾擦地板,然接着擦刷牙杯

住进一家酒店,就个人来说,我们会比较关注它的杯子,不管是刷牙用的,还是喝水用的。

在另一个房间,眼看着保洁员在清洁洗漱用具,记者又被小小地“惊吓”了一下。

只见她用水冲洗了下刷牙杯,然后,直接用一块已经擦过地板的洗脸毛巾将其擦了擦。摆放好洗漱用具后,她离开了卫生间。

记者:“杯子可以这么清洗?”

保洁员:“那不是的。一般都会一天一消毒,当上级领导来检查的时候,就会突击将装杯子的箱子装满放到清洗室去,如果没有检查,那就要另外对待了。”刷牙杯之外,在处理喝水杯时,保洁员的做法如出一辙。

一般来说,一个标准间里有两个喝水杯和一个电烧水壶。

保洁员看了看两个喝水杯,一个貌似比较干净,她只简单地用工作服擦了擦。另外一个杯子由于较脏,她让记者帮忙拿到清洗室用水泡着以便清洗。

那么,在喝水杯边上的烧水壶是否每天都清洗呢?

“这个茶壶,我们不是每天都清洗的。”保洁员说。

规章制度成为一纸空文

下午2:30左右,记者在休息室兼储藏室内发现,墙上张贴着客房清洁抹布使用标准、杯子清洁消毒标注等规章制度,规章制度对于抹布有很明确的规定,对于杯子的清理也是十分明确的,比如湿布和干布是严格分开的,擦拭马桶和擦拭淋浴区墙面、面盆和客房家具是两块不同颜色的抹布;再比如,杯子要放进专用消毒池并使用84消毒剂按一定比例进行浸泡……客房服务员却完全没有按照此执行,可以说是“说一套,做一套”。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汉庭 毛巾 客房服务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